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两市20余只个股跌停 沪指大跌3.2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股指一路下滑,开盘一个小时之后,国际板传言再度袭来,B股指数出现跳水,两市股指也随之跌幅扩大。午后两市略有启稳,短暂横盘之后恐慌情绪再度蔓延,板块个股争相杀跌,部分个股出现本轮调整甚至上市以来新低。尾盘前两市止跌,但反弹乏力,在K线上留下长长的阴线,投资者情绪受到重创。

  综合今日利空消息主要有以下四条:一、传闻称国际板推出已经箭在弦上,目前证监会和上交所已经辟谣;二、城商行IPO开闸传闻,40多家银行拟融资总额约500亿元;三、高盛本周给客户发出进一步减持中国股票报告;四、证监会监管工作进一步趋向于严格,引发市场部分人士情绪紧张。

  截止收盘,沪指报2333.41点,跌78.98点,跌幅3.27%,成交722.2亿元;深成指报9693.38点,跌319.56点,跌幅3.19%,成交712.3亿元。

  本月沪指累计下跌134.84点,跌幅5.46%;深成指累计下跌787.53点,跌幅7.51%。

  盘面上,今日两市板块尽墨,权重股跌幅较大,券商股位列板块跌幅榜第一,整体下跌幅度超过5%。前期热点行业和概念普遍大幅度回调,传媒娱乐、物联网、船舶制造等大幅下跌。有色、水泥、汽车、钢铁等板块损失惨重。

  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国际板传闻虽然被证监会否认,但一向消息灵敏的外资率先撤离B股,应引起重视。每次反弹反而引发更大下跌,说明A股本身虚弱至极,2307点会否跌破已无实质意义,操作上要多看少动,宁愿错过不要做错。

  国诚投资(微博)认为短期市场恐慌情绪依旧弥漫整个市场,使得短线操作难度再次加大,建议短线投资者仍旧维持前期所说的多看少动的操作策略,继续耐心等待企稳信号出现,同时此时密切关注今日抗跌性比较好的优质品种。中期市场仍旧看,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2300点左右都是中线布局的好机会。积极关注国家政策扶持行业,和具有价值优势的超跌品种。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7     平盘:     34     下跌:     841

  沪B     上涨:     0      平盘:     1      下跌:     53

  深A     上涨:     45     平盘:     52     下跌:     1267

  深B     上涨:     2      平盘:     3      下跌:     48

  板块个股

  昨日大涨的房地产板块今天出现大幅回调,版块内多数个股飘绿,大港股份东华实业、西藏城投、中天城投大跌。信达地产珠江实业逆市上涨。

  电力设备板块早盘表现较差,板块跌幅超过4%,个股接近全线下跌。沃尔核材中元华电汉缆股份,永大集团、置信电气等跌幅较大。

  水务板块热点未能延续,中山公用江南水务、重庆水务、中原环保钱江水利纷纷下跌。

  酿酒板块盘中行情低迷,兰州黄河古越龙山、*ST通葡、啤酒花西藏发展等跌幅超过5%。

  有色金属板块跟随大盘回调整理,云海金属、金瑞矿业、宁波富邦云铝股份等个股跌幅较大。

  农业板块大幅回调,荃银高科跌停,万向德农、敦煌种业登海种业神农大丰等纷纷大跌。

  银行板块盘中表现不佳,南京银行深发展A宁波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微博)等纷纷下跌。

  昨日表现较好的造船板块今日早盘出现回调,板块跌幅居前,个股全线下跌。舜天船舶上海佳豪太阳鸟中船股份中国船舶大跌。

  券商股午后跌幅扩大,东北证券跌停,太平洋山西证券国海证券大跌。

  传媒娱乐大幅回调,奥飞动漫跌停,广电网络新华传媒时代出版天舟文化等大跌。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低开低走,整体疲弱态势尽显,金融、资源板块全线重挫,拖累股指大幅调整。大盘日线收一根长阴K线,量能较昨日放大,经过连续多日在2400小幅震荡后,一跟长阴线破位下行,做出向下调整的方向选择。本月的月k线与前两个月的月K线构成空方炮形态,看跌迹象明显,延长大盘的见底时间。从日均线系统看,大盘已经形成明显空头排列,预计20日均线会在明后两天死叉6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更大的调整压力,因此近期大盘将以寻求底部支撑为主。

  湘财证券: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沪深两市盘中恐慌盘蜂拥而出,两市一度出现数十家个股跌停,上涨个股寥寥无几,市场悲观情绪迅速蔓延。操作上,我们认为投资者不要因为大跌过于恐惧,大盘在没有出现反弹之前不会真正向下破位,因此,建议投资者持股或逢低增仓等待短线反弹。

  中证投资:技术上,今日股指放量杀跌,2400点附近的整理平台失守,再度考验2307点的可能性增加,但我们依然坚持先前的判断,股指继续向下的空间十分有限,大盘在2300点附近具有较好的安全性。操作上明日关注2300点得失,同时关注2350-2370点的压力。

  广发证券(微博):股指一反阴阳相间的阴跌走势低开走低,两市上涨家数仅为184家,超九成个股大幅下跌,股指一举击穿近期抵抗平台,跟前期低点2307点仅一步之遥。虽然今天至14:30大盘的跌幅已达3.5%,但上证指数距前期低点2307点仅余20点差距,股指向下击穿2307点的概率极大,投资者不必在急跌中入场,耐心观察2307点附近A股的表现,击穿前期低点后方会有象样的反弹出现。

(海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