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证顾问:市场惊现救命稻草 反弹曙光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6:14  金证顾问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市场在连续调整了三个礼拜之后,今日市场有了新的起色。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市场并没有因外围市场的美股调整以及标普下调比利时评级的利空影响导致市场出现大幅低开或者大幅杀跌。二是,市场在全天的窄幅震荡过程当中,屡屡频现银行、券商以及石化双雄等大盘股在盘中出现护盘行动。不难看出,今日市场的表现实际上是逐步形成强势格局,并且大盘最终以一根相对缩量的阴十字星收盘,更是意味着短线市场调整已近尾声,企稳信号初现,短线市场迎来了反弹曙光。

  从今日盘中表现来看,水利基建概念板块因受益即将出台的《全国节水灌溉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十二五"规划》位居今日两市涨幅榜榜首。规划提出 "十二五"期间,灌溉业新增投资总额预计在1000亿至1500亿元左右,每年的财政扶持资金将达200亿元。笔者认为,作为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来说,灌溉业市场发展空间较大,同时资金也能得到较好保障。或将支撑该板块在后市的表现机会具有较强持续性。

  实际上,水利基建在今日盘中的走强,对市场起到了一个抛砖迎玉的重大作用。大家应该都对今年年初的那一波以三峡水利为领衔上涨的水利基建行情并不陌生。作为2011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水利基建股让我们想起2012年的的中央一号文件。目前,市场当中预测2012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或将继续围绕农业为主题。农业科技或将成为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从本周开始在市场当中有所沸腾。今日盘中农林牧渔也顺势走强,表现不俗,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笔者隐隐感觉市场目前已经开始找到了激发市场投资热情的星星之火,而这一把火,就是市场极度关注的中央一号文件,很有可能照亮短期市场的反弹行情缓缓到来。

  另外,还有一点应该注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预期政策将向保增长倾斜,加大定向宽松力度。笔者认为,随着国内CPI已经出现回落拐点,并形成了大幅回落趋势,年内保持在5%以内的概率性大幅增强的背景下,货币政策转向定向宽松已经是无可置疑。并且,此前央行也曾表示货币政策将进行适时适度地予以微调。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过程当中,势必又将是市场的一大主要讨论关注的话题。市场存在定向的宽松预期,无疑对A股市场的反弹构成有力支撑。

  而外围市场虽然深受欧洲债务危机乌云弥漫,笼罩整个资本市场的上空。但市场传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准备总值高达6,000亿欧元的意大利援救计划,提振了市场信心,今日开盘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价格大幅跳涨1%以上,日经指数上涨1.5%。或将对今晚外围市场的股市构成积极影响。

  所以,笔者认为,市场在连续调整的三个礼拜之后,空方势力已经逐步的出现衰竭迹象。而蓄势已久的多方,随着以时间换空间的滕娜之术基本上也已经布局好市场短线的反弹攻势。尤其是主力资金已经找到了中央一号文件这一救命稻草,更是点燃了短线超跌反弹的星星之火。因此,在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在本周逢低布局受益政策扶持的投资品种,如农业、水利、环保、医疗等具有可持续性走强的板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