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400点失而复得 双星探底等待变盘时间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02:40  证券日报

  ■主持人 张晓峰 张 颖

  分析人士指出,2307—2536点第一上涨波段的主跌浪有结束迹象,但在此区域还有一个横向震荡过程,主要目的是夯实该区域,并确认该区域支撑的有效性

  探底回升

  两大利空对决三大利好

  主持人:继上个交易日的一根缩量的T字线后,昨日上证综指呈现低开震荡探底回升的趋势,2400点关口失而复得,最终以一根略带下影的假阳星报收。请问,造成这种探底回升的主要原因何在?

  世基投资(微博):当前市场面临的主要压力体现在国际和国内两个方面。

  国际方面,正当全球投资者将主要目光聚焦欧洲之时,美国市场却在不经意间传来利空——美国国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而超级委员会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是11月23日。同时,投资者仍在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扩散,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警告称法国政府的借贷成本攀升以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因素已经使得法国的AAA信贷评级受到威胁,德国财政部也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国经济增长显著放缓。

  受以上消息影响,隔夜欧美市场表现十分颓,美国三大股指跌幅为2%,欧洲主要市场跌幅更是在3%左右,对昨日A股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外围冲击。

  国内方面,有关经济基本面回落的市场预期在逐步占据上风,且目前看外汇出现负增长,热钱选择了撤离,表明了目前中国经济面的投资风险在进一步的加剧;7天回购利率破4%关口市场流动性再受考验;同时,市场IPO发行节奏未有缓解,新华保险等大盘股的发行将给国内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压力,建议耐心等待货币政策放松时间窗口的出现。

  华讯投资:昨天下午大盘反击,主要源于三大利好。

  首先,确保经济复苏压倒一切。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透露了政府对经济发展重视程度很高,预示着若经济出现下滑苗头,政府层面上或出台相关措施,不排除调整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发展,这将对A股产生利好影响。

  其次,外汇占款余额近四年来首现负增长。日前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外汇占款余额较9月末下降248.92亿元。这是2008年1月以来近四年间,外汇占款余额首次出现负增长。外汇占款余额负增长,不但使货币政策进一步微调更加必要,也为政策的微调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如果未来数月连续出现外汇占款负增长,不排除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若货币政策微调释放宽松信号,将对A股形成利好刺激。

  同时,未来5年战略性产业投资或超10万亿。作为中国经济转型重要方面的战略性产业,未来10年投资或超10万亿,这对产业发展将现巨大促进作用,A股相关个股将现长期性行情。

  2380点有支撑

  等待选择向上突破契机

  主持人:昨日,两市开盘低开14余点,早盘震荡下跌,午后创出2387低点后开始逐步回升,全天收出有较长下影线的阳线。尾盘由于银行股的护盘等因素,大盘再度缓缓回升, 在市场的震荡整理过程中,从技术上看后市将会如何运行,市场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哪里?

  国信证券:展望后市,持续的地量已经说明当下空头的力量已经消耗殆尽。只是多头想找到反击的理由,却又是那么艰难。外围形势的扑朔迷离随时会急转而下,欧美股市继续深挫必然会延缓A股的反弹。国内消息面最关键的还是未来流动性预期,10月热钱大举流出,新股IPO不能减缓,这都使得市场资金量趋于紧张。后期能否改善这个局面,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货币政策的逐步放松,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其次就是地产调控取得实质性成效,房市相关资金逐步撤出,并流入股市。

  就盘面看,30日线为短期强压力位,而2380点暂时构成较强支撑。只要新热点能快速涌出,场内资金将就会活跃,从而吸引场外资金进场。操作上,对当下大盘多保持几分耐心。关注受益政策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且年报预计大幅预增的品种。而持续回调的金融和资源性板块也要积极留意。

  上海证券:技术上,2380—2400点附近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昨日午后下探2387点后再次被拉起,也或多或少的说明了此区域的支撑。2387点既然还在此范围内,那么昨日的走势就还属于正常波动,投资者不必太过惊慌。针对2307—2536点第一上涨波段的主跌浪,现在看来有完成幅度调整的迹象,但是还需要有一个在此区域横向震荡的过程,预计需要一周左右甚至更长一些时间来进行确认,主要目的是夯实该区域,并确认该区域支撑的有效性。如果确认成功,选择向上突破,那将是大盘再次升浪的起点,也就是投资者加仓的最好时机,但对于现在,投资者只需暂时调整心态,将更多的精力花在选择股票方面。那么还有另外一种极端的情况:如果向下突破,那么2307—2536点上涨行情的性质将重新界定。

  中证投资:技术上,多空双方表现均相对谨慎,导致股指呈现缩量窄幅震荡走势。从15分钟图上看,沪指已经摆脱了2533点以来的短期下降通道,同时MACD出现底背离,并欲穿越0轴,技术走势上有所超卖。而对于本周余下的交易日市场如何运行,最为关键的是上涨能否放量,若短期股指上涨仍不能放量,不排除股指继续杀跌,从而诱发分时图MACD多重背离,这恰恰给了投资者逢低买入的机会;相反,若出现放量上涨,则需要关注2415点、2448-2459点缺口的压力。

  西南证券(微博):大盘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远离短期均线压力,呈现超卖状态。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转为空头排列,5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弱。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空方强势区趋于平缓,呈现弱势整理格局。布林线上,股指收至下轨附近,线口极度收敛后放大,呈现突破性下跌形态。

  谨慎操作

  三类个股资金流入明显

  主持人:在近期市场震荡走低的过程中,市场观望气氛浓重,请问这时投资者应如何操作?未来市场的热点将会是什么呢?

  中原证券(微博):由于当前以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在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下,近期上证综指近期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较为谨慎的操作策略。

  昨日,两市大盘经过短线持续调整之后,有望迎来小幅反弹的走势,建议轻仓的投资者短线适当关注电力设备、食品饮料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的投资机会。短线投资者同时可在大盘短期调整到位之际适当关注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等题材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逢高择机减磅前期涨幅较大、出现放量滞涨迹象的相关题材板块。

  金百临咨询:昨日盘面中主要有三类个股明显有资金流入,一是产业拐点股,主要是指电力等面临着盈利拐点预期的品种,皖能电力等龙头股更是在盘中渐有突破的意味。二是酿酒食品股等符合居民消费方向、饮食趋势的品种。三是新兴产业股,尤其是符合人类发展方向的品种。

  操作中,对于投资者来说,奉行两个原则,一是大盘不放量,我们就不加仓。毕竟大盘无量,个股行情的反弹力度相对有限,即便是热点,其短线的获利程度也如同鸡肋。二是不出现板块的整体冲击涨停板,也不宜加仓。因为游资热钱的游击战式的热点,也难带来大的投资机会。不过,对于一些寻找短线感觉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跟随着近期市场热点的演变方向适量适度出击,其中电力股的皖能电力、上海电力的股性尚可,可跟踪。而新兴产业股的种业股、太阳能光伏产业股的阳光电源等新股也可跟踪。

  大摩投资:昨日大盘反弹力度仍然偏弱,权重股虽然盘中出现异动,但地产、资源板块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调整。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表现稳定,说明大盘继续下跌空间有限,加上四季度“十二五”产业规划的密集出台,市场将会出现更多系统性机会。因此股指在持续回调之后有望逐步趋稳。投资者短期不宜盲目杀跌。对于前期涨幅不大的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成长股可逢低介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