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诚投资:双十字星后 大盘将做方向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5:30  国诚投资

  国诚投资 胡亚军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早盘沪深两双双大幅低开,之后在银行股尝试反弹的带动下,震荡上行回补早盘缺口。但是市场心态仍旧十分谨慎,很快股指再次缓缓回落,跌破早盘低点。午后,银行、保险、券商集体发力,股指一波快速拉升。不过在早盘高点处受阻后横盘震荡整理。从今日盘面上来看,文化传媒板块表现稍强,但依然没有形成强势板块效应,个股分化十分严重,整个市场处于涨少跌多的局面,两市不到3家涨停个股。板块方面,今日电力、白酒、保险、食品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民行、化纤、汽车、航天航空居跌幅前列,严重拖累大盘。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欧美债情告急冲击市场,欧美股市大跌;国内方面,外汇占款余额近四年来首现负增长,存款准备金率或降、新华保险IPO今日正式启动、房价有望环比直降20%,调控可能将松动、险资改道入市,或引爆佣金“三国杀”。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结束了连续四连阴的走势收一个带下影的小阳线。但均线系统指标,并没有走好仍旧是向下发散式的空头排列;技术指标上,MACD已经开始向下穿越零轴,企稳迹象不明显;小时K线上有走平的趋势,5小时均线开始向上穿越10小时均线,MACD指标也在底部形成金叉向上趋势。

  市场情绪面上,胡亚军认为,短期市场经过连续下跌之后,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开始尝试反弹,但市场心态依然谨慎,近两天大盘仍将延续低位震荡走势,个股行情开始分化,新的抄作热点逐步出现。而从盘面看,股指整体调整格局目前还没有明显改变,但短线调整力度有所趋缓,后市反弹概率增加。中期市场仍旧维持乐观看好态度。

  操作策略上,近期市场将有技术性的反弹,建议短线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适当轻仓参入,做做左侧交易,而对于短线稳健型投资者来说,暂时还可以等等,多看少动为主,等待右侧交易机会;中期市场仍旧比较乐观,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大盘这次的下跌又是一个中线建仓的机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