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探2400点尾盘反拉 缩量收星或预示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8:02  重庆晚报微博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2416.73点,最高2419.24点,最低2396.09点,收报2415.13点,下跌1.43点,跌幅0.06%,成交495.11亿元。深证成指开盘10032.46点,最高10063.85点,最低9953.57点,收报10033.79点,上涨8.62点,涨幅0.09%,成交518.42亿元。两市个股1288家上涨,1058家下跌。

  承接上周的凌厉杀跌,两市周一大部分时间延续震荡下挫走势。尽管早盘平稳开盘,但随着创业板个股的大幅跳水,沪指重心也小幅下移,并逐步逼近2400点。午后,大盘重心再下台阶,沪指一度击穿2400点,刺激部分资金入场抄底,各板块逐渐活跃。保险、券商、地产早盘低迷,尾盘加速上涨翻红,推升股指。震荡行情中,量能本已极度萎缩,好在尾盘加速回升过程中有所放大,不过全天仍较上一交易日缩减。最终,沪指日K收出阴十字星。

  盘面上,多数板块全天大部分时间表现低迷,化纤、保险、玻璃、公路桥梁、传媒娱乐、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ST股、煤炭、环保、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随着大盘连收四阴,短线市场或将迎来技术性反弹。这样说理由有二:

  其一,从黄金分割点位来看,此轮股指在2307点见底反弹到最高2536点,高度229点。其下跌黄金位计算应为2394点,可见2400点非常接近本轮短期调整的极限位置,一旦触及反弹将随时出现。

  其二,再看60分钟K线,在2389点一带有一个向上跳空缺口没有回补。这个缺口的点位也距离前述黄金分割位极近。股指调整至此,共振效应将出现,从而将引发反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