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6:22  中财网

  大势猜想:

  二次探底确立,大盘2400点反弹是减仓良机?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股指微幅高开后即再度下行,沪指盘中跌破2400点,深成指失守万点大关,尾盘回升,双双收出带长下影的十字线,两市合计成交缩减至千亿元,跌停个股再度出现。上证指数跌破2434点之后,M头成立,二次探底不可避免。外围市场,欧债危机恶化,美债上限再添波澜,美国超级预算联合会主席将在周一发布声明,宣布未能就减赤问题达成协议,超级委员会的目标是,在11月23日大限前就未来10年削减1.2万亿美元预算的计划达成一致,美国评级或再度下调,这将加剧市场抛售。目前美国道指期货价格下跌0.4%左右,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微涨0.22%,收于11769.16点,下方面临11650点关键支撑,跌破将有较大调整,或将带动A股下破2400点。

  应对策略:短线反弹可降低仓位,等大盘回落至2300点附近再看。

  主力猜想:

  ETF连续净申购戛然而止,机构重趋谨慎?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上周,ETF连续十周的整体份额净申购戛然而止,出现6.34亿份净赎回。ETF出现净赎回,结合股指走势以及两市资金持续流出,可确认反弹告一段落。目前多空因素皆有不确定性,前期大幅加仓的机构已趋谨慎。今日股指跌破2400点后反弹,但主力资金仍旧流出,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金额为6.7亿元,专用设备制造(-7.2亿元)、煤炭开采(-6.3亿元)、银行(-3.1亿元)、家电(-2.9亿元)、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2.5亿元)五板块资金流出较大。计算机软件(0.58亿元)、电力热力(0.55亿元)有小幅流入。和佳股份、先河环保巴安水务冠昊生物等前期强势股资金流出居前。

  应对策略:个股风险加大,对于前期的强势股,宜及时获利了结。

  热点猜想:水利概念?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中国政府网17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全国抗旱规划的批复》。批复原则同意《全国抗旱规划》,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规划》实施工作,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调度管理水资源、加强抗旱工程建设、推行节约用水的生产生活方式三者并举,统筹安排,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抗旱减灾体系。作为今年中央1号文件的水利建设,年末之前或有一波行情。

  应对策略:三峡水利(600116)、国统股份(002205)、安徽水利(600502)等个股午后上涨,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