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短线或现反弹 中期走势仍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8:31  新浪财经微博

  银河证券(微博):短期弱势不改中期向好格局

  从短期来看,反弹受阻,出现技术性破位,市场进行弱势整理、考验前期支撑的可能性较大。从积极角度考虑,目前的回调是在为后续上行积蓄力量,等待宏观政策等基本面因素出现新的利好。短期的震荡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当然,如果市场在前期2300点一线被有效跌穿,可能会给投资者情绪带来较大负面影响,这种概率相对较小。

  华宝证券:短线反弹可能大 反弹空间有限

  上周外围市场依旧受到欧债危机困扰,欧美股市普遍呈现震荡走低的格局。A股市场担忧情绪又起,上证综指全周下跌2.6%。短期内A股市场的做多人气有所减弱,预计本周市场出现震荡小幅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但在2516点一线仍有较大阻力。

  西部证券:暖冬行情中的短线回调

  综合来看,自2307点反弹到近期高点2536点,短线涨幅已超过200点,其所积累的获利盘和前期低点2437点一带所形成的套牢盘都可能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抛压,市场自身确实需要通过回调整固以清洗浮筹,同时也给主流资金调仓换仓留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沪指在本轮反弹一半的位置即2420点附近仍存在较强的支撑。

  东吴证券:股指下跌空间有限

  上周股指连续震荡下行,所有均线均宣告失守,沪指三连阴、深成指四连阴使得前期亢奋的多头资金短期再次趋于理性。考虑到近期反弹过程中基金和社保加仓态度和力度较为坚决,在近期政策面相对偏暖的背景下,短期股指向下调整的空间较为有限,维持底部区域大箱体震荡的概率较大。

  东兴证券:调整检验行情成色

  上周的下跌令10月下旬以来的反弹行情面临彻底终结。其中沪综指回落幅度刚好超过此前涨幅的50%,深成指更是达到了2/3的回落幅度,形态明显破位。如果后市不能迅速回升,将预示反弹行情的夭折。但本轮反弹以来领涨的创业板综指回落幅度仅为前期涨幅的30%,仍属于典型的强势调整。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就断言行情结束或过于片面。

  中证投资:三纠结致市场走势较为反复

  在连续攻击3067点以来下行趋势线无果后,上周A股市场出现凌厉杀跌,主要股指重心明显下移,二次回落的态势十分明显。在通胀和经济增速双双回落的小衰退周期中,A股市场出现震荡反复走势并不意外,投资者不必过分纠结于指数的波动,临近年底市场结构性机会较为丰富,建议逢低沿两条主线布局年底行情。

  民族证券:通胀见顶并不意味股市见底

  目前欧债危机岌岌可危,美国、欧洲、日本经济增长面临严峻考验,并引发国际大宗商品大幅调整。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能在2300点之上能维持平台整理已属不易。技术上,上证综指日线形成小双头并跌破颈线,下周将延续调整走势,再次考验998点与1664点的支撑线已成必然,即二次下探2307点的支撑。

  中信建投:道指十字星短暂止跌 A股短期难乐观

  国际期市与股市很可能会延续调整态势,A股技术反弹道路会变得更加曲折多变。估计本周仍将保持低姿态整理,阻力主要在2460点、10300点,缺口或许暂时难以补尽,但只要不跌破2370点、9950点,就不至于发生太大的滑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