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6:38  中财网

  大势猜想:

  短期调整难免,股指还有一波下行走势?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今日股指在外围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勉强的红盘开盘,但市场较为疲软,股指在经历了一轮探底之后,确实迎来了一波反弹,到尾盘出现了一波跳水走势,最终股指收跌。昨日笔者谈到今日的市场出现先抑后仰走势的概率较大,纵观盘面来看,先抑后仰的走势确实出现了,但不足之处就是尾盘股指出现了一波杀跌。因此,笔者认为,在经历了昨日的大幅暴跌之后,今日股指进一步探底之后,反弹是必然的,但尾盘却出现了跳水,这意味着当下市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强势,市场投资者持续做多的热情并不牢靠。基于此判断,笔者需要强调的是对于近期股指可能在2、3个交易日内出现回升的判断可能要延后,短期市场的弱势格局,将使得调整在所难免。从技术图形上来看,虽然股指下方有30日线的支撑,但在人气开始涣散的背景下,预计市场股指还有一波下行的走势,击穿30日线的概率极大。

  应对策略:今日股指的再度走弱应该说已经确立了短期市场向下的趋势,在此前市场开始走弱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改变此前积极的操作策略,也要懂得回避风险,要学会休息,投资安全始终要放在第一位。

  主力猜想:

  人气涣散观望气氛浓厚,做多主流资金已经开始动摇?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在昨日空方大举反扑之后,今日市场没有迎来我们预期中的反弹格局。虽然盘中股指出现了先抑后仰的走势,但尾盘的跳水表明了空方情绪已经再度掌控了市场,短期市场人气已涣散,市场坚定做多的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动摇。从成交量上来看,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是进一步的萎缩,这也说明了市场持续反弹上涨的一致预期已经动摇,当下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已经越来越浓厚。今日的资金流向来看,A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3.28亿元,散户资金流出12.62亿元;两市资金呈小幅进出态势,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医药、电子股等受到资金青睐,有色、传媒等板块则承受抛压。

  应对策略: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保存收益停止操作观望为主。做弱势行情下静待市场反弹机会再现,静观其变。

  热点猜想:

  科技部力挺,医疗器械多番发飙有底气?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的市场热点越来越少,而午后市场医疗器械板块个股再度发飙。据悉,科技部重点专项《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发展专项规划2011-2015》已经完成,未来科技部的医械专项规划出台以后,如果能有更加明确的部门协调机制并积极落实,将对整个医械行业形成更加实质性的利好。医疗器械涵盖领域较多,包括制药、医用和家用多个方面;其中的制药装备行业面临医药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下降带来的景气下滑风险,而医用和家用器械企业的成长性更好。在医用器械中,中高端耗材领域更有可能出现竞争力较强的国产产品和企业,他更有可能在市场中取得突破。

  应对策略:股指的震荡使得盘面上的热点较为稀少,前期的强势股都出现了一定的回落。而医疗器械板块的表现依旧坚定,对于冠昊生物(300238)、宝莱特(300246)、蒙发利(002614)等有补涨要求的医疗器械个股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