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市场先抑后扬 强势板块逢低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5:50  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证监会郭主席演讲前摔一跤后被股民戏称股市还有一跌,虽然如此戏语纯属调侃,然今天的上证指数跌破60日均线确实给投资者不小压力。从市场热点板块看,今天市场热点凌乱,前期强势的传媒板块也仅仅在盘中出现活跃,没能维持到收盘。若市场失去主心骨,短期市场延续震荡不可避免。

  市场调整有一定道理,毕竟技术上的压制和消息上的利空并不少见。像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量就表示,后期将推进创业板的强制退市制度,创业板一旦采取强制退市,整个创业板将面临估值重估,个股也必将分化。另外,中化股份和中铁物资经过环保部环评,两大巨头IPO排上日程,对还没有完全摆脱弱势格局的A股市场带来不小压力。当然,市场利好也不少见,像本周央行就再度净投放670亿元资金,而社保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也表示将加大社保资金的投资规模,股市的输血功能在增加,再加上财税政策等配套进行,股指要想大幅下挫恐怕很难。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60日均线,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压制下,60日均线或将不保,下探20日均线可能性较大。从周线上看,本周市场收阴线,但没有吞噬上周的阳线,而MACD指标又处于金叉位置,下周市场有探底回升需求。因此,结合日K线和周K线考虑,投资者可以在下周初探及20日均线,即2450点后大胆入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