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投资:多头信心动摇 市场还将惯性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16:06  新浪财经微博

  多头信心动摇,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79.54点,跌1.80%;深圳成指收于10477.5点,跌1.40%。两市A股471只股票上涨,167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81.4亿元上升至854.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86.8亿元上升至903.1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5%,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落。尤其是引发本轮通胀的食品价格环比出现了自今年6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让市场相信年内物价涨幅逐月回落趋势已经确认,随着经济增长压力增大,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增加。行内人士认为“从未来宏观经济变化趋势看,我们预计我国经济和物价将呈现‘双降’态势,如果这个判断正确,那么央行可能小幅或者适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鉴于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社会流动性过剩状况还会不断缓解、通胀压力还会不断减小、经济增长还会继续放缓,因此可以考虑在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年初1到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日前,有媒体报道中药产业“十二五”规划和医药包装“十二五”规划有望随生物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一起出台。且

  “十二五”期间,针对“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中央下拨100亿专项资金以及300亿配套资金,以推动行业的自主创新发展。受此影响,医疗器械板块午后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大涨2.32%,跃居涨幅榜榜首。飞机制造板块今日强势,个股少数飘红,终盘涨0.08%,居涨幅榜第二位。物联网“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有望在近期发布。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发展物联网的主要任务包括大力攻克核心技术、加快构建标准体系、合理规划区域布局、着力培育骨干企业、协调推进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应用示范和加强信息安全保障等七个方面。借此,电子信息板块早盘走强,后随大盘滑落,至收盘跌0.57%。此外,钢铁行业、发电设备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有色金属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0%。分析师表示,市场对10月经济数据的解读及未来政策预期有所分歧。10月CPI为5.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环比上涨0.1%,控通胀还任重道远;PPI为5.0%,超市场预期,虽输入性通胀压力减缓,但购进价格环比回落0.7%,表明企业经营活力减弱,这一点从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较9月回落0.6%就可以看出,国内经济形势较难乐观,这反而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保增长政策力度加大。尽管10月宏观经济数据不尽人意,但下游企业业绩向上拐点确定并有望恢复性增长,这是四季度行情向好的根本性因素。市场层面看,今日市场走势低迷,但热点仍有,表明市场人气仍在。综合来看,预计明日市场还将惯性走低。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