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诚投资:倒锤小阴线 是否暗示反弹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15:34  国诚投资

  国诚投资(微博) 胡亚军

  早盘沪深两市受上周五冲高回落的影响下小幅低开,之后在钢铁、锂电概念带动下,股指震荡上行,不过成交量没有放大,跟风盘不作为,很快在2530点附近受阻回落,止于早盘低点位置。午后,股指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横盘整理,但在临近收盘时一波跳水打破平静,最终上证指数收一个带上影的小阴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市场热点混杂,没有板块效应,个股分化得十分明显,前期热抄的传媒、软件概念逐渐退却。不过涨停个股仍旧有5家以上,跌幅超过5个点的极少。板块方面,今日航天航空、造纸、钢铁、煤炭居涨幅前列;而保险、汽车、券商等权重股居跌幅前列,严重拖累大盘。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G20与IMF谈不拢,欧元区财长今再论欧债解决方案;国内方面,10月经济数据周三发布,货币政策有松绑可能、钢铁业十二五规划本周发布,产品升级列首位、温家宝表示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决不动摇。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承接上周两十字星之后收一个带上影的小阴线,5日均线具有十分强大的支撑力度,不过成交量较前期有明显的萎缩。从均线系统上来看,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已经穿越60日均线,上升趋势还是比较良好。技术指标上,MACD也已经穿越了零轴,不过红已经开始逐步缩小,有短期下跌的趋势。小时K线上,MACD出现短期顶背离,K线有调头向下的样子,短线希望在250小时线附近能够得到支撑。

  市场情绪面上,今日两市除钢铁以外的权重股均出现回落,少数个股活跃,短期大盘整体将呈现震荡整理行情,个股走势开始分化。胡亚军认为股指在连续上涨突破60日均线之后,市场心态趋向谨慎,初步预计后市短线可能继续在高位震荡来消化前期获利卖压,但表现应仍属强势调整格局,不过中线我仍旧维持看好判断。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仍旧维持高位震荡,短线投资者暂时还可以维持手中的短线筹码不动,但是此时个股分化得十分厉害,建议短线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切不可盲目追高,防止个股轮动带来的风险。中期市场我仍旧看好,中线投资者逢低既是买入的好机会。但也要选择好的品种,特别是国家政策扶持的品种,如物联网、环保、传媒等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