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利好共振 催生A股红三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3:3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市场成交量温和增加,经济政策层面有利因素逐步累积,股指仍存上升空间

  昨日沪深股市延续升势,双双实现“三连阳”。其中,上证指数三个交易日上涨110点,并成功站上2400点关口。更值得关注的是,沪市近三天的成交量分别是:630亿元、836亿元、986亿元,呈现良好的价升量增态势,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市场人气逐渐恢复。

  分析人士认为,四大因素共振,利多因素累积,市场短线仍有望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

  首先,宏观政策出现微调信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天津滨海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判断经济走势,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以适应形势的变化。要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优化融资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要完善财税政策,大力推进结构性减税。由此,投资者对于政策微调的预期得到了佐证,市场做多动力得到有力提升。

  其次,经济“硬着陆”担忧得到缓解。在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表明当前经济仍然主要表现为软着陆,经济自我恢复以及内在增长的推动因素仍然存在,缓解投资者对于经济回落的过度担忧。数据同时显示,国内经济形势在四季度出现转机。

  第三,困扰国内的通胀出现缓解迹象。虽然市场已经对物价回落形成共识,但猪肉价格的下跌更强化了CPI下行的确定性,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国庆节过后,国内猪肉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目前超过八成省(区、市)猪肉价格出现下降。

  同时,商务部25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

  实际上,从8月份CPI出现回落以来,国内通胀形势正形成缓解趋势。商务部公布数据则进一步明确目前物价水平稳中有降,增强投资者对于未来通胀压力缓解的预期,利好A股市场。

  第四,商务部等三部门发文刺激消费。25日,商务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十二五”时期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十二五”商务领域扩大消费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财政金融支持政策。 这是三部门落实中央“防通胀、扩内需、调结构”的部署,进一步增强流通在扩大消费中的作用,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

  关于后市,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从近期市场成交量的温和增加,以及经济政策层面有利因素逐步累积来看,股指仍存在上升空间。技术上看,沪指连续三日量价齐升,成功摆脱7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束缚和30日线的压力,K线上“红三兵”形态显现,属于一种相对温和的见底反弹信号,26日欧盟首脑峰会的结果将对短期市场的涨跌产生较大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