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暗流涌动 今日检验反弹性质

  昨日市场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承接上周五尾盘上涨之势,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一度站上30日均线,但股指在2450点附近受阻滑落,市场的热点较为散乱。截至收盘,沪指微涨9点,报于2440.40点。而在今天,今年以来的最大IPO中国水电将上市交易,将对市场的承受能力带来考验。

  个股活跃度犹存

  昨日的消息面又传来利空。京沪穗多家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这预示房地产调控并不会放松,这也引发了货币政策短期很难放松的预期。另外,商务部正式印发通知,允许境外投资者用合法获得的境外人民币依法在中国境内开展直接投资活动,但禁止投资证券,这也对市场心理层面构成一定压制。

  盘面上看,市场的热点较为散乱,次新股、军工制造、酿酒、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另一方面,虽然股指的表现整体欠佳,但个股走势相对较为活跃,沪深两市昨日共有20只非ST个股涨停。

  反弹尚未结束

  “虽然市场冲高受阻,但仍不能就此判断市场反弹已经结束。”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认为,从昨日大盘分时图的走势来看,放量上涨、缩量下跌的格局仍属良性。另外,大盘在百点长阳后出现连续休整,无论是从调整中成交量萎缩,还是从股指重心维持在长阳之上来看,目前震荡蓄势更有利于行情的展开。

  另外,由于今年以来最大的“抽血机”——中国水电将在今天上市,这对于刚刚有所反弹的A股而言,市场的承受能力又一次面临考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