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讯财经:四大利空 大盘冲高回落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5:40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快速下探后,两市股指直线上攻,在各板块轮番上攻的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酿酒、军工、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各板块全线飘红,受金融股带动影响,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冲上2450点。随后大盘冲高回落,个股走势分化。

  盘面上:近期表现较好的金融板块早盘再度活跃,带动股指上行,板块个股多数翻红,中国平安涨2.5%、中国太保、深发展涨逾2%;军工板块呈现普涨格局,航天通信洪都航空航天信息均涨逾2%,整个航天板块全线飘红;水泥板块走强,巨龙管业华新水泥等均涨近5%。整个水泥板块全线飘红。相比之下,石油板块走势较弱,三维工程海油工程下跌2%以上。此外,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富临运业安居宝精艺股份

  消息面:温家宝: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扩大进口和对外投资;京沪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提高 拐点逐步确立;中国水电18日上市四季度大盘股扎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相关上市公司迎来政策红利期;道指攀升1.45%,纳指涨1.82%,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3.1%,报每桶86.80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日前政府加大了小型微型企业的金融支持,现在又要加大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需要密切关注货币政策变化;尽管A股近期相对低迷,但几只大盘股在四季度接连上市。除目前市场已知中国水电、陕煤股份和中交股份三只大盘股外,新华保险也有望于第四季度发行。大盘股的持续发行将对市场的资金面造成一定压力。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从反弹走势来看短期反弹的基础不够牢固,尚需进一步震荡整固,短期有调整要求。大盘日K线收一根冲高回落十字星线,显示做多量能稍显不足,短线指标有超买迹象,需要修复。资金面、政策面近期尚未出现明显改观,尤其是第四季度IPO规模大增,市场资金再度面临紧张局面。大盘的强势反弹条件还需要逐步稳固。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源于四大利空:

  1.京沪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提高。虽然目前,提高利率对楼市总体的影响已经有限,但这依然是一个负面信号,直接利空地产板块,也表明货币政策短期很难放松。

  2.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再放缓。国统局将于明日发布第三季度GDP数据,在收紧政策下,今年以来GDP已呈现增速放缓的趋势。有专家表示,三季度经济增速会继续回落。

  3.中国水电明日上市,多数预期会破发。刚开始发行时就已经让投资者大失所望,市场预期其上市后将会破发,这给市场带来新的压力。

  本周6支新股联袂发行,拟募资22.59亿元。本周再次迎来新股的密集发行期,共有6支一起发行,合计拟募资额达22.59亿,这将使本来就偏紧资金面受到严重挑战。

  大盘阶段性低点已经得到确认,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次新股、三季报预增等题材概念股,逢低介入,耐心持股待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