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有理:经济数据能否助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03:10  证券时报网

  周四,A股市场连续第三日上涨。国务院公布了一系列支持小企业发展的措施,令市场憧憬政策将开始放宽;同时,周四公布的9月份贸易顺差明显收窄,也舒缓了市场对于通货膨胀的忧虑。

  大盘反弹是否将深化?经济数据能否助力反弹?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中邮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田渭东(微博)和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教授袁钢明共同分析后市。

  田渭东(中邮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A股已经连续三天上涨,仍可看好未来走势,但是要保持一份谨慎心态。追高有风险,因为没有出现经济数据的转型。不过,市场资金面已经有所改观,前期的悲观预期已经发生了略微的改变,接下来是市场人气逐渐恢复的过程。

  反弹的阻力位将在2600点附近,因为从2600点跌下来是一个缩量调整的过程,上涨拉升起来压力很小。而2600点附近是成交密集区,将对反弹形成压制。

  投资者对经济前景还是比较悲观,但大盘跌至2300多点已经反映了这样一个预期。在这个区域可能发生分歧的就是市场是长期反转还是短期反弹。大部分机构观点认为至少短期市场还有进一步的反弹空间。在反弹的过程中,由于基本面没有彻底发生改变,行情可能出现反复,但短期还是会维持反弹格局。

  目前这个区域投资者不要期望持续上涨,毕竟经济数据还有货币政策没有发生一个很大的改变。在反复的过程中,仍然可以在2600点以下看好市场。

  袁钢明(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教授):CPI已经出现转折性回落,从6.5的高位下落到6.2,未来即使回升空间也有限,基本就在6.2左右。所以CPI已经不成为影响政策的因素。目前最担心的是工业增加值可能进一步下降,上个月已经降至13.5。

  如果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维持低位,经济前景非常不妙。刚刚公布的9月份PMI先行指标是51.2,虽然环比略微有回升,但是回升的幅度很小,表明经济没有摆脱衰退的压力。投资者要高度关注经济增长继续下滑的危险性,这是周五经济数据中最需要注意的。

  中国经济在未来一个月内可能出现好的现象,但将来的情况仍不妙。不过,正因为情况不妙,所以将会有刺激措施出台。不管将来会不会出现实质性的政策扭转,现在的措施对市场的刺激都是短期的。

  (山东卫视(微博)《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