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多重利空压制市场 弱势盘整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7:57  新浪财经微博

  湘财证券:具备短线反弹特征

  上证指数再次下探到年内低点2437点附近,5日、10日均线下行速度有放缓的迹象,大盘的这种走势提示,指数在构筑的攻击形态已经接近尾声。即使指数短线在创出新低,大盘所构筑的短线攻击形态也是有效的。因此,大盘随时可能结束震荡并展开反弹。

  广发证券:再创新低概率大

  一系列负面信息压顶,股指低开走弱实属情理之中,在基本面毫无改观且日渐恶化之时,任何对底部的预测都是徒劳无益的。在深成指和大多数个股创下新低的情况下,上证指数的2437的得失已毫无意义,但在逼近前期低点之时,不打穿2437点恐怕连反弹也仅是奢望。

  申银万国:风险依然存在

  内外利空冲击下,市场低开走低是必然。当前市场热点很散,红盘者也多是前期超跌后技术反弹,缺少可操作性和持续度。反观跌幅榜,不少强势品种纷纷补跌,风险仍在释放过程中,地量是承接力不足的一种表现,未必是地价的信号,这一点投资者必须要想明白。

  齐鲁证券:反弹随时展开

  与前两周周初走势类同,股指先抑后扬,试探性回补缺口,能否继续上演并收抵抗形态周K线尚待观察。目前弱势未改。短中线技术指标仍趋空,但随着多项指标进入超卖区,技术性反弹可能随时出现。底走来的过程势必痛苦并折磨。市场下跌的节奏感依然强烈,因此言底尚早。抢反弹者需速度进出。

  国泰君安:市场将迎来未来1-2年底部区域

  国泰君安认为下半年市场将迎来未来1-2年底部区域,底部的形成并非二季度经济调整的好于预期,而是在于政策紧缩后通胀下降的经济趋于稳定,额外的黑天鹅是海外和国内房地产。8月份欧美动荡之后,A股中期转变的的核心因素通胀见顶回落已经基本确定,借鉴历史经验,在偏滞涨环境中当通胀回落股市有望迎来调整期的结束,尽管市场仍会面临PPI见顶回落后周期性行业盈利增速的下降,但是在偏稳定的经济回落下之前的低估值有望提供支撑和弹性。

  五矿证券:大盘阴跌不止 结构性风险仍需释放

  鉴于目前股市外部的环境较为明确,即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值得期待的利好措施刺激股市反转,同样也不太会有特别重大的利空造成股市暴跌。物价高位震荡或涨幅趋缓,欧债形势动荡不止但暂时不会失控,都构成市场不断消化但暂时看不到尽头的不确定性,从而制约股市的止跌回稳。未来阴跌探底可能是大盘调整的主要方式。

  国元证券:成交极度萎缩 临近底部区域

  在此背景下,大盘显然难以出现绝地反击。目前最为乐观的走势就是在2437点附近获得支撑,以反复震荡来消除压力。但在当前沪市地量的背景下想出现给力的阳线并不符合逻辑,但底部的相似历史数据告诉我们,恐慌也不符合逻辑。

  中金:多重利空压制市场 弱势盘整态势将延续

  市场近期仍将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操作建议上,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轻仓观望的态度,因为当前市场操作性较差的局面仍可能继续维持一段时间,因此即便有小规模反弹,参与价值也不是很大。从板块配置上,中金公司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增加一些大盘低价蓝筹股的配置,比如银行和通信等板块。同时对于前期走势较强的一些板块,尤其是成交量并未放大,流动性较差但股价和估值仍较高的一些板块需要保持谨慎。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