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涨0.13%失守5日线 量能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5: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走势疲弱。盘初两市借外盘走好高开高走,沪指一度上10日线逼近2500,但碍于量能太小及2500压力,随后回落跌破10日线。沪指在随后的时间内,两次发起对10日线的冲击,但均无功而返,尾盘遭空头偷袭,多空展开厮杀,最终沪指未能守住5日线。盘面上,地产、券商等板块再当杀手,拖累股指,煤炭、题材股艰难护盘。今日沪市成交量较昨日萎缩16%,同时创一年以来新低。

  截止收盘,沪指报2482.34点,涨3.29点,涨幅0.13%,成交501.4亿元;深成指报10878.2点,涨30.21点,涨幅0.28%,成交458.3亿元。

  盘面上,陶瓷、酿酒、农药化肥、化工、煤炭、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券商、农林牧渔、电力、电器、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为周K线收盘日,本周仅有4个交易日,导致周成交量较上周再度萎缩。本周沪指跌0.62%,收假阳线,K线收上下影线几乎相等的小阳线,预示股指上下两难。

  【本周消息面】周四全球五大央行联手释放美元流动性,缓解欧洲的银行融资压力,令欧美股指大涨,但分析人士认为欧央行此举不能平息投资人对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年会重申,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预示未来政策面难有利好;8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速与上月相比出现大幅下滑,专家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迹象较为明显,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在平稳中略有回落。

  【周五A股分析及下周走势预测】分析人士认为,周四欧美股市大涨,周五A股却疲弱下跌,原因有三点:一是五央行联合为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治标不治本;二是扩容压力及扩容预期继续压制市场。三是周末消息面的忧虑。穆迪对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为期90天的观察期即将于17日结束,市场担忧该国评级本周或被下调。

  自周三探底回升后,周四周五沪指盘中皆创新高,但K线皆收带上影线阴线,显示上方压力重重。周五尾盘空头施压,K线走势看似危机重重,但实则仍有转好潜力。由于日线MACD黄白线粘合,具备穿越基础,若下周一股指能收平或收阳,则黄白线金叉将吸引跟风盘资金,从而改变当前局面。而从小级别看,下周一股指开盘仍有调整需求,关注2479点得失,若能守住,则股指有望继续上攻,若失守,则股指将继续下行。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74     平盘:     81     下跌:     447

  沪B     上涨:     22      平盘:     5      下跌:     26

  深A     上涨:     511     平盘:     111    下跌:     707

  深B     上涨:     10      平盘:     8      下跌:     35

  板块个股

  近来煤炭板块低位有所异动,今日该板块表现活跃,积极护盘。新大洲A涨2.01%领涨,国投新集ST贤成中国神华神火股份涨幅居前。

  银行股今日表现活跃,个股全线上涨,稳定大盘。深发展A涨2.66%领涨,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早盘一度红盘,维稳大盘,但午后该板块快速下挫翻绿,拖累股指。中茵股份跌5.44%领跌,天业股份深长城象屿股份正和股份跌幅居前。

  券商板块早盘飘红,午后翻绿,拖累股指。国金证券跌2.83%领跌,太平洋方正证券山西证券华泰证券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中证投资:今日大盘整体呈现高开低走态势,5日和10日线均得而复失,而这一切却是在外围市场纷纷大涨的情况下发生的,无疑令短线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再度深受打击。不过,从沪市单边不足500亿元的成交量以及周线地量星线来看,投资者似乎进入绝望的边缘。如果周末消息面无负面消息拖累,且下周开盘沪指仍能维持在2479点上方,大盘或有出其不意的表现。

  华讯投资:今日大盘走势继续冲高回落,显示短期做多动能不够充沛。大盘日K线收一根高开小阴K线,成交量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地量水平,虽然KDJ、MACD等多项技术指标有助大盘反弹,凡是量能低迷,热点持续性差等因素难以为继大盘的趋势性反弹行情。大盘屡创地量水平,再度向下调整的动能趋向衰竭,逐步孕育超跌反弹动能。

  国元证券:本周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中过反复磨平,体现了震荡的必然,而下周在众多海外救助市场的大环境中,国内的相关产业政策因素导致大盘热点反复轮动加大,故此,在冲击和磨平20日均线成为下周最大的可能,当然也是节前是否具备良好反弹最大的客观实际,注意20日均线在下周的压力作用。

  广州证券:近期上证指数距前期2437低点时出现抵抗式反弹,但自发反弹特点较明显,成交量仍没明显有效放大,基本停留在地量水平,说明反弹持续性和有效性有待检验。暂不能判断市场的底部已经形成,预计后市下破2437点的可能性仍存,中线底部构筑仍将持续,暂时没有发现有明显转好的迹象。

(子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