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新咨询:弱势反弹将延续 行业分化难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6:33  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外围股市继续反弹,可国内A股市场仍然弱不禁风,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心态。根据央行的调查报告,目前“股票投资”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出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绝望。与此相应的是到处充斥着股民对市场的调侃,像改编的“卖炭翁”、“越生越穷,越穷越生”等等,这些都表示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不满,乃至于绝望。

  在普通投资者根本不报希望的时候,机构却在悄悄入场。根据国都证券的统计,上周六大基金公司全线仓位,平均仓位增加2.84的百分点。都说散户看机构,机构看政策,但现在完全乱象,政策让人看不到希望,散户也不跟着机构追涨杀跌,各种力量都在博弈,这也增加了市场运行方向的难度。由于散户、公墓基金、私募基金、产业资本等各种资金力量都很雄厚,难以分出高低,最终市场很可能就是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以此等待政策的明朗。然我们认为至少9月份看不到政策有任何大变化的迹象,恐怕短期市场还得在当前点位震荡,折磨投资者,让剩下为数不多的坚守者转入绝望行列。

  指数维持震荡筑底,部分行业有望在政策刺激下缓慢企稳回升。从行业看,大盘蓝筹股估值低廉,但多数属于强周期行业,成长性不突出,再加上政策面和资金面都不给力,所以权重股要想走好面临较大很难。相反,新兴产业相关细则政策频繁出台,行业不仅不受政策打压,反而受到政策扶持,在市场不大幅下跌下,各大新兴产业有望率先企稳反弹。总而言之,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基调不会改变,后市无论大盘涨跌,各行业都将继续分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