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7:05  中财网

  大势猜想:

  市场即将踏入探底回升阶段?

  实现概念:80%

  理由:市场自从进入九月份以来,成交量一直都维持在500亿元左右的地量水平,相比之前的成交量而言,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而即使在市场热点突出,权重给力的情况下,成家量也仍旧是保持这个水平,这说明现在的市场已经进入一种非理性的状态,投资者已成“惊弓之鸟”,不敢入市,而通过以往数据表明,每当市场进入这种磨人的阶段时,说明市场离底部已不是很远,或者更可以认为已经达到了底部,只是市场所处的环境蒙蔽了投资者的双眼,当非理性的思维占据了市场主流之后,往往那些具有独立自主思维的个体或机构就会入场逐渐做多,随后市场也开始逐渐企稳反弹,而后就是理性的思维占据市场主体,市场将逐渐进入了佳境,而从这一阶段市场的走势而言,国内股市正是出于这种非理性的状态,市场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盘面就会出现大幅度的抛售,整个市场就被那种恐惧和无意识所占据;这种情况也就逐渐的在市场上蔓延开来,整个投资氛围也就将到了冰点;后市市场若依旧维持在地量的情况下,市场将会迎来那些具有独立思想的个体或机构的抄低行为,市场随后也会逐渐企稳反弹。

  应对策略:正如市场上那句名言所言,“只有当潮水退去时,才知道谁在裸游”,市场也是这样,只有经得起市场的下跌的个股才是以后的潜力股,投资者不能抱怨下跌,应在下跌之中找到往后的黑马股才是最总要的。

  主力猜想:

  主力资金进入蓝筹股?

  实现概率:85%

  理由:从这一段时间股市的表现看来,机构资金活跃中小盘的现象在逐渐降温,次新股在近阶段也失去昔日的光彩,反倒是那些权重板块不断的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亲睐,我们知道,证监会关于那些大基金、大的机构是有硬性规定的,即使大盘在怎么的差,其基金中也要配置相应比例的股票,并且在市场出现特殊情况时,国家还会安排“国家队”入场救市,而从当下的市场情况而言,股市冷冷清清,谁也不会傻到想凭一己之力去救市,既然不能,那要么一起抱团坐庄,要么躲进“航空母舰”躲避风雨,而在如此冷清的市场,前者只有那些激进的游资私募敢去尝试,而对于那些“国际队”他们有着明确的风险规则,那就只好躲进"航空母舰"而近期市场上证券、银行板块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大幅买进,这无疑对市场投资者是一个响亮的信号。

  应对策略:连拥有上百亿资金的“国家队”都尚且退居幕后,更不用说我们这些小的散户,后市投资者即可采清仓观望的态度,也可学习那些大基金的做法,买进权重板块来抵抗市场的波动。

  热点猜想:

  参与黄金板块要注意风险?

  实现概率:75%

  理由:随着外围环境的大幅波动,黄金的价格也出现了大起大落的情况,在欧盟和美国经济都不景气的情况下,黄金也成了人们竞相追逐的物品,但随着外围市场的波动幅度,黄金的身价也在逐渐的变化,而在外围环境没有得到彻底改善的前提下,黄金价格都会一直处于大幅波动的状态中。风险也就一直存在。

  应对策略:对于黄金等贵重金属的投资,建议投资应密切注视外围环境的变动,如美股的走势,原油的走势等等,如出现了不确定的状况,则应该离场观望,避免出现大幅度的亏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