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充分预期的数据对A股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07:30  证券时报微博

  周四A股市场小幅收低,上证指数再度跌穿2500点整数关。8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前引发投资者观望情绪,抵消了欧美股市大涨所带来的积极气氛。

  反弹是否再度夭折?CPI是否会如同市场预期的那样见顶回落?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金元证券北方财富中心总经理何旭和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共同分析后市。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中心总经理):目前市场更关心的是通胀数据出来以后,货币政策会不会持续加力。周五公布的CPI数据不可能比6.2%高,虽然各个研究机构的计算方法不同,但是公布出来的数据最大可能是涨幅环比回落。

  如果出现了回落,货币政策不会再加力了,但放松可能还看不到。如果按照央行的说法,连续三个月形成明显趋势的时候,才会考虑货币政策的问题,9、10月份的货币政策还是比较紧的。

  如果CPI数据低于6%,大盘将有一个小反弹,继而还是会震荡回来。不管最后的第四季度通胀是不是能够回落那么多,回落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不过真正的大行情到来,应该是利率见顶后的三到六个月,在这样的情况下,CPI公布的意义并不大。

  9月中旬会有反弹,但不要期望有大行情。如果在目前这个点位介入,而且介入的品种不是特别偏,可以暂时观望一下。因为目前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可能跟CPI关联度不大,因为CPI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了。

  刘景德(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大盘周四略显疲弱,但未来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可能是横盘震荡的走势。周五将公布的国民经济数据将非常关键,如果CPI数据相对较低,可能对大盘产生相对有利的影响,如果仍然维持在6.2%甚至更高,对市场将产生负面影响。

  大盘短期还有一个下探的过程,但由于蓝筹股走势比较稳定,向下的空间暂时不大。主要还是一些像创业板、中小企业板,还有前期的强势股普跌造成的影响。

  从整个盘面观察,虽然大盘反复震荡下跌,但是跌势在减缓。周四的回调也是在周三大涨的基础上出现的回落。从各个方面看,目前从这个位置直接跌破2437点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没有这么大的利空消息,另外一方面也没有这么大的动能。如果是这样,继续做多的力量会发动一波反弹,但是反弹力度不会太大。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