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2500点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19:40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五沪深股指小幅回落,几乎没有热点,成交缩减,人气平淡。上证指数收盘2528.28点,跌1.09%,成交559.7亿元;深成指收盘11228.30点,跌1.10%,成交491.8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下跌,跌幅相对较小的是电子元器和食品饮料行业指数,跌幅居前的是纺织服装、农林牧渔和信息设备行业指数,不过跌幅都不超过2%。终盘两市398只上涨,128只平盘,1904只下跌,其中4只涨停,1只跌停。日K线为小阴线,大盘仍处于弱势整理之中。

  后市研判:

  短期大盘可能维持弱市整理格局,上证指数2500点面临考验。

  消息面看,对短期市场稍有影响的有:十大城市房价一年来首次出现月度环比下降,人们对房地产板块暂时没有特别的行动,当日房地产行业指数下跌1.09%,这与沪深300当日下跌1.08%几乎平起平坐。8月PMI指数为50.9%,近5个月以来首度反弹,新出口订单指数环比下降,出口增幅可能回落。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六大银行9月5日开始分批上缴,目前流动性可能受其影响。基本面尚无激发买方欲望的催化剂,大盘走得漫不经心。下周市场可能关注公布8月份CPI及相关数据,届时人们可能对此作出不同的解读,股指可能有所波动。

  周五又创近期低量。近日成交逐步减少,9月2日创地量,沪市少于六百亿元,深市低于五百亿元,两市累计仅1051.5亿元。股指跌幅约 1%,这在过去,总有少数行业板块有所表现,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总会有少数逆市逞强,可本周五的23个行业指数全部下跌,虽然跌幅不大,没有一个行情指数跌幅超过2%,但这种阴跌状态,暂难调动买方的积极性。中小板指数在一周之内五连阴,上周它弱反弹2.00%,本周却下跌3.76%,其走势弱于大盘。本周沪深300、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分别下挫3.36%、3.21%、2.94%、4.43%,几乎将上周的反弹成果再度拱手相让,且尚无真正止跌的明显信号。

  技术面处于相对弱势状态。1,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尚无扭转迹象。目前5、10、20、30日均线呈空头排列,对股指陆续起着反压作用,近期30日均线附近便成阻力,下周2600点可能是压力。2,封闭第3个跳空缺口后继续反弹乏力。上证指数自2011年7月18日以来,分别在7月25日、8月5日以及8月19日出现跳空下跌缺口,第3个缺口很快被封闭,前两个缺口在下半年封闭的希望很大,只是眼下向上封闭缺口时机尚不成熟。3,近阶段的下跌似乎处于第5小波之中。从理论上说如果低于2437点,不必过于悲观,随时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股指在温和整理中将无从下手。下周二是自2836点以来的第34个交易日,在此前后可适当留意盘面的动向。

  操作策略:

  近期股指可能弱市震荡,适当控制仓位;如果急速回落,可试探做点反弹。

  (主持人:魏道科 A0230511040068)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