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反弹受阻深跌亦难 结构性机会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08:45  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逢低仍可加仓

  虽然各种潜在风险的明确导致市场反复震荡寻底,但脉冲式、结构性的反弹正在展开,预示市场情绪的回暖和对未来机会的寻觅,建议继续关注三季度末的再次上行时间窗口,如短期出现剧烈调整构成较好加仓和布局时机。

  国元证券:反弹仍可期待

  近期市场在2600点位置明显处于压力状态,可能是权重股两次在此位置脉冲推挤的筹码变成压力得结果,震荡中应该是个股的波段最价时机。市场在2437点后反复整理是等待进攻的时机。在近期行情中,资金在分化中逐渐凝聚,在估值合理的情况释放业绩因素,行情进一步反弹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国金证券:震荡反复将延续

  主要股指当日即回补了开盘的跳空缺口,收盘失守5日均线,沪综指2600点一线的压力较明显。总体看,A股仅以高开对外围市场的延续回升做出反应,蓝筹股强于大势但市场响应有限,创业板的下跌挫伤人气。操作策略上维持适度谨慎,暂持股观望,跟踪蓝筹股走势。

  长江证券:向下寻求支撑

  昨日收出带上影线的阴线,今日早盘惯性下跌的概率较大,短线关注2530附近的支撑。操作上,目前还没有看到市场明显转强的迹象,可以继续轻仓等待,建议回避高位横盘做向上突破的品种,目前属于弱势阶段,假突破的概率非常高,可关注前期强势股持续回调后的第一次反抽的机会。

  申银万国:释放系统性风险

  当前市场仍需要时间释放系统性风险,不宜过度乐观,短期还是难以找到大涨的理由,市场将延续震荡格局。对应策略,一是控制仓位,现金主动权是最重要的,二是暂无趋势明显的热点,有短线热门品种出现时,把握短差机会,放低预期收益率,做绝对收益。

  东吴证券:政策放松预期落空 短期市场爱恨难解

  短期市场运行重心或有所提高,但是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态势。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再度冲到前期箱体顶部2650点附近止住了上涨步伐,说明短期没有打破目前区间震荡格局的力量。预计近期上证指数将维持2550点到2650点的箱体震荡。

  行情陷入习惯性低潮 耐心等待系统性机会

  股指走势取决于蓝筹股,机会还看中小盘股。在流动性持续紧缩的情况之下,一日游行情有可能出现,但不可能持续。银行股虽然已是白菜价,但后市价值能否回归,仍要看央行的脸色行事。虽然401K、RQFII等利好效应在释放,但毕竟量能有限,对抗持续性低潮是无效的。市场持续性低潮会不断吞噬各种利好,直至利好的积累度足够,显然目前来看为时尚早。

  冲高变诱多 2550点成今日关键

  如果今日沪指不能在2550点附近企稳,那么后市则有再探2500点关口的可能。从目前看,央行准备金新规定的负面影响有待继续消化,而8月通胀数据将成为节前市场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这将制约指数的反弹空间。同时新一轮的楼市限购也将施压国内资本市场。鉴于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预计短线指数仍将维持震荡以等待宏观数据的明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