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大盘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量能及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8:19  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长阳激活市场 A股反弹有望延续

  周四沪深股市强势上扬。上证综指放量突破2600点整数关口,收盘大涨2.92%,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从盘面来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成为推动市场向上的坚定力量。展望下一阶段,投资者情绪将出现明显改善,市场反弹将会延续,上证指数下一个目标是2644点到2675点的跳空缺口。

  申银万国:持续反弹需量能支持

  后市需重点关注量能,2650点有阻力。1、大盘蓝筹股的启动对量能消耗较大,反弹持续的前提是成交量持续放大,特别需关注是否有增量资金入场。2、上证指数最近高点是2636点,30日均线在2653点,前期跳空缺口在2644点到2675点,因此在2650点附近阻力较大。3、真正企稳仍有待确认。

  华鑫证券:结构重心挪移 秋季攻势萌芽

  9月起中国经济有望迎来一个“通胀回落,经济反弹”的小复苏周期,后期随着8月份经济数据披露期的来临,这种预期将会得到进一步强化,从而继续助推行情的“秋季攻势”。市场结构重心将进一步“从消费端往上走”,在出口经济萎缩、固定资产投资受控的背景趋势下,直接面对内需经济的中游周期股会继续演绎众望所归的行情。

  广发证券:2600点附近仍是底部区域

  上周央票利率全面上行,市场加息预期再度上升,政策放松预期落空。央行此举无论是否意味着加息,都表明政策不会轻易放松,维持政策观望的看法。A股调整底部位置,2600点隐含的股权风险溢价已接近2008年的历史低点;进一步假设风险溢价上升至历史高点,市场下跌的极限在2400点。

  民族证券:存量资金或只能折腾到2700

  A股盘面上,创业板指数是这轮反弹中走势最强的指数,然而,自2437点以来的反弹行情能走多远、持续时间能有多长,还将取决于中小股票在这轮反弹中能持续多久。投资者不妨把创业板指数看作这轮反弹的标尺,目前看来跌破2437点应该还要费一些周折。

  湘财证券:大象集体舞尚缺基础

  回顾2010年的“十月革命”,A股“煤飞色舞”集体共振的前提是美国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并引发大宗商品走强,但目前国内外的基本面,都较难引爆蓝筹股的整体行情。后市大盘仍将反复震荡,出于价值投资的角度,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价值洼地投资者可做布局,不过短期指望权重股逞强一路高歌并不现实。

  华融证券:2437或为年内低点

  2437点可能成为年内低点,但国内货币政策依然处于高压状态,再加上经济是否进入新一轮扩张期也不明朗,国际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心以及欧美债务危机短期还未消散,市场不具备突破3000-3200点密集成交区的条件。在2500-2600点之间,建议投资者逐步加仓。

  国开证券:A股估值修复动能或继续释放

  步入2500点关口之后,上证综指不断出现低于600亿的地量成交水平,23日更出现550亿元的地量,创2010年6月底以来的新低水平。市场在连续缩量后,底部特征趋于明显,预计2500-2600点将筑成中期市场底部。在无明确政策利好的催化之下,估值修复行情可能主要以地产、银行等低估值板块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