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阳收复2600 四大利好助金融股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15:18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受欧美股市上涨影响,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早盘稍作回探后,券商、银行板块大涨,带动股指强势上扬,收复10日均线。前期强势的创业板次新股陷入调整,市场二八风格转换明显。午后股指继续高举高打,权重板块继续发力一举收复2600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做多人气充沛。此外,根据监测,今日两市买入资金最多的股票为:漫步者、汉森制药和兄弟科技。

  盘面上:转融通草案的出台对券商行业整体利好,券商股全线井喷,板块涨幅第一,国金证券国海证券涨停,东北证券山西证券均涨逾7%;银行板块今日强势拉升,华夏银行大涨7个点,带动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大涨5个点以上;煤炭板块一改往日颓势,靖远煤电涨停,带动恒源煤电平煤股份大涨5个点以上。相比之下,受隔夜黄金大跌影响,黄金概念股跌幅居前,恒邦股份、老凤祥大跌4个点以上;近期连续走强的创业板次新股步入调整,冠昊生物易华录盘中大跌7个点。

  消息面:猪肉价格重拾升势,力挺8月CPI高位运行;短期冲击消退,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回调;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向二线城市蔓延;新三板扩容相关配套政策框架初定,做市商制度敲定;国家力保地下水,五年污水治理投入万亿;综述:道指收高1.29%,纳指上涨0.88%,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3%,报每桶85.16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猪肉价格在CPI中占有重要位置,市场原本预期7月CPI为年内高点,8月回落,而从时下猪肉价格走势来看,8月份CPI应和7月份相当,甚至可能超出。这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未来或继续从紧,资本市场短期难言见底;治理地下水污染规划的出台,将对水治理相关上市公司产生长远利好影响,或催生长期交易性机会;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情绪,美股周三收高,利好A股。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高开高走格局,金融板块全线大涨,带动股指强势上扬。大盘日K线收一根长阳,形成一阳穿三线强势看涨K线,MACD低位金叉,KDJ高点金叉助涨,形成量、价、指标共振,短期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关注2650缺口位置的重要压力位。今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强势拉升源于四大利好:1、短期冲击消退,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回调,意味着资金面暂时度过紧张阶段,有利市场做多信心恢复;2、转融通有望为证券市场、投资者、券商、基金及上市公司股东等机构开启多方共赢之门,对于券商来说又多了一项收入来源;3、近期银行中报陆续公布,昨日,中国银行发布中报税后利润665.13亿元,增长27.86%。预计银行业上半年净利增长或超30%,业绩稳定增长吸引大资金积极逢低吸纳。4、外围股市企稳反弹,为今日的强势反弹营造良好的环境。

  短期大盘经过权重股的拉抬,技术指标得到修复,量价配合开始进入良性,投资者注意市场二八风格转换,逢低吸纳被错杀绩优蓝筹股如低估值的金融股,煤炭、有色等资源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