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情演绎进入关键阶段 十字星暗藏杀机还是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15:24  中证网

  周五A股市场延续了昨日的低开高走之势继续冲高,不过股指在冲高过程中遭遇挫折,主要股指窄幅收高。因美国利好就业数据、欧洲禁卖空以及欧美股市大涨、油价飙升刺激,两市股指继续冲高,但在10日线附近遭遇明显的压力,超跌反弹或进入尾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93.17点,上涨0.45%;深证成指报11651.3点,上涨0.20%。沪市成交为1000亿;深市成交为939.1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939.1亿,与昨日基本相当。

  盘面观察,受隔夜欧美利好消息刺激,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延续昨日的冲高态势双双高开,并试图继续收复本周失地,但在2600附近主力出现了犹豫,市场跟风盘出现退缩,沪指两度上攻10日线无果后震荡回落。午后,沪指在早盘的开盘价附近企稳,再度呈现进攻态势,不过因缺少量能的配合涨幅十分有限,2600点攻而未克。

  从今日两市的表现来看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市场成交依旧谨慎。我们发现从2439点以来,虽然股指重心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市场交投依旧保持了大跌前的谨慎态势,沪指单日成交基本在1000亿元左右徘徊,并为出现场外资金大规模流入的迹象。二是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在场外资金入场不积极,耗资金量较大的权重股很难出现持续上涨行情,使得中小盘个股依旧是短线资金追捧的主要对象,创业板指数在本周二创出低点后连续上涨超过5%,本周逆市收红。

  技术上,沪指日线和周线双双出现十字星,行情演绎进入关键时刻。在沪指报复性反弹之后市场面临方向性的选择,2600点为多空双方必争之地,这也使得下周市场走势十分关键。

  整体来看,经历了本周美债评级遭历史性的调降之后,各国领导行动和言词令市场似乎在危机中看到了些许希望,但是这样良好预期在支撑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之后,还能支撑股指走多远?新的上涨推动力何时才能出现?目前这些问题看不到明确的答案,因此2600点附近仍是危机四伏,建议投资者面对该点上方强大的套牢盘仍需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