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市重挫 A股2600点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5:17  中证网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又是一个黑色的星期五,全球股市暴跌,A股躲了初一未躲开十五,两市股指跳空下行,盘中再创近10个月以来的新低。因欧债危机继续发酵,同时各国经济数据相对疲弱,导致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的担心情绪加剧,隔夜欧美股市、原油等纷纷遭受重挫,今日亚太股市普跌,A股表现相对顽强,在即将触及2600点后有所回抽。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26.42点,下跌2.15%;深证成指报11701.8点,下跌1.95%。沪市成交为877.8亿;深市成交为802.7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680.5亿,成交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盘面观察,受隔夜欧美股市重挫拖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低开,随后在恐慌情绪的左右下,股指继续下挫,沪指最低下探至2605.14点,改写了3186点以来的调整新低。但A股并未自暴自弃,暴跌之中仍延续了近期良好的韧性,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股指快速收复了部分失地,沪指回抽至2650点下方进行横盘窄幅震荡。午后,大盘延续了早盘窄幅震荡走势,13:30过后多方试图继续收复失地,但无奈量能不济,尾盘再度小幅回落,沪指在2600点上方收出红星线。

  从市场多空力量对比来看,在全球尽墨的背景下,A股市场各板块做多热情确实受到了明显的打击,九成多的板块跌幅超过1%。其中,有色、钢铁、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以及多晶硅、触摸屏、新能源、核电核能等题材股跌幅均在2%以上。只有黄金等极少数板块相对抗跌。

  整体来看,经济衰退忧虑及欧债危机蔓延导致全球股市全线重挫,市场恐慌性指数也创2007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而在此背景下A股盘中却表现出较好的韧性,一是开盘大幅收跌后一度震荡回暖。二是两只新股涨幅仍保持在70%左右。三是跌停个股家数十分有限,两市合计非ST跌停个股仅有5只,且跌幅超过5%的个股100只。不过,这种抵抗情绪持续性不强,尾盘股指跌幅有所扩大。

  技术上,经过连续三周的下跌,沪指2610点以来的反弹成果基本灰飞烟灭。目前来看今日跳空重挫对技术形态破坏较大,虽然今日盘中股指表现出一定的下跌抵抗情绪,但一旦今晚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股继续大幅杀跌,那么大型头肩顶有望形成,中期破位明显,那么周一2600点将再次接受考验。操作上,关注今晚美国非农数据,以及周末国内消息面动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