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外围重挫袭扰A股 沪指弱势格局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08:36  新浪财经

  联讯证券:弱势震荡格局难改

  市场近期弱势震荡格局难改。首先,目前做多的逻辑不明确,做多动能也不足。其次,7月份PMI指数虽然继续下滑,但是仍然在50以上,在通胀和通胀预期稳定以前,这对资本市场并不是好事,经济下滑不明显将不利于通胀回落,从而招致持续的政策紧缩。最后,从技术上看,技术指标已经出现超卖,大盘有反弹的需求,但是近期市场反弹的力度不够。

  国金证券:反弹受到制约

  技术面上看,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延续,沪综指反弹至5日均线处遭遇到一定阻力,反弹受到成交低迷的制约。总体看,银行股疲态依旧,其余权重股多数平稳,对稳定市场重心有积极作用。市场观望心态浓重源于7月宏观数据将公布的影响,需逐步明了,短线结束调整立即转强的难度不小。

  中原证券:大盘技术压力明显

  周四沪深股市缩量震荡。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冲至2700点附近,但量能不济明显制约指数上行,弱势格局中技术压力作用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前期推动市场走稳的煤炭股、次新股表现一般,市场反弹的可持续性存疑。从短期来看,在7月经济数据未出台、外围市场仍不明朗之前,预计投资者心态仍然趋于谨慎,大盘上下的空间比较有限。

  湘财证券:双因素压制指数反弹

  近日,在美债危机以及内在利空因素的冲击下,反弹行情戛然而止。然而,在经历了最初的恐慌性大跌之后,市场逐步归于平淡。盘面上,热点不时翻新,也在一定程度上聚集了做多人气。短期而言,指数依然难改弱势走势,但热点会层出不穷。

  国开证券:资金将抱团紧盯“确定性”

  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源于国内外多因素的叠加效应:美欧债务问题反复和经济放缓预期、国内资金面紧张、地方债忧虑和地产调控对银行地产板块的冲击,以及市场反弹后的调整需求等。目前上证综指在2700点一线连续缩量整理,底部特征明显,但是缺乏政策消息面的利好催化,同时美元指数短期内反弹动能需要释放,股指短期上涨动能不足。

  世基投资:多空拉锯 2700点将成攻坚战

  借助隔夜美股久违的反弹,昨日沪市乘机高开冲高,但最终在逼近2700点大关的2698点受阻回落。由此看来,经历了较长时间拉锯战后失守的2700点,很可能又将成为多方上攻途中的一道难关。从目前的情况看,一种可能是多方马上发力上攻2700点,还有一种可能是等待下周二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甚至等到是否有加息之类的利空推出后再发动攻势。不管怎么说,很快就可见分晓。

  华鑫证券:8月行情期待结构切换

  8月下旬行情产生一次结构转型有着不小的概率。但必须要认识的是,如果中游周期性行业与权重板块8月下旬开始形成“小复兴”,其行情性质只是大周期趋弱过程中的小周期反弹;也是“饥肠辘辘的主流机构投资者年内吃饭”的需要,与其自身的行业景气预期并无太大关系,只是结构性行情大框架下的一次阶段性结构切换,也只是一次小周期反弹的交易性机会。

  民族证券:窄幅震荡以待7月经济数据

  近一段时间,上证综指、沪深300走势较为疲弱,且权重股纷纷呈现破位下跌的走势。这种走势一方面说明市场仍有做多热情,但仅凭存量资金炒作,能量十分有限,资金只能选择创业板以及次新股等小的投资品种炒作,故难以扭转市场整体颓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