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讯财经:大盘地量调整 底部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5:41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稍作下探后,券商、钢铁联袂拉升,股指快速翻红,随后创业板个股大涨,题材股继续活跃,今日权重股企稳,大盘全天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参半,量能萎缩。

  盘面上:创业板今日三只新股上市,总共达到250家创业板公司,创业板大涨,有四只个股涨停,带动板块整体走强;钢铁股今日表现积极,南钢股份快速冲击涨停,河北钢铁重庆钢铁等大涨5个点;煤炭股延续昨日涨势,阳泉煤业早盘涨逾2%,刺激大同煤业等上涨八成个股飘红。相比之下,今日船舶制造板块下挫,中船股份下跌6个点,受此拖累,中国船舶等下跌2个点以上;电力板块跌幅居前,华银电力深南电A下跌3个点以上,板块整体表现疲软。根据监测,两市资金流入前三股票分别是中宏地产、*st亚泰和西安饮食

  消息面:发改委:下半年更加注重稳物价控房价;奥巴马签署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议案;重要经济数据下周公布7月CPI或创新高;上半年A股IPO金额为去年全年35.4%;A股大股东减持套现逾600亿,中小板成提款王;旱灾再袭南方,游资公募潜伏水利股;综述:道指重挫2.19% 纳指大跌2.75%;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4% 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华讯财经认为:政策层面上多次强调稳定物价,显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CPI或将保持高位运行,货币政策难放松;受今年市场持续调整影响,上半年A股IPO融资额度少于去年,由于货币政策持续紧缩,尽管融资额比去年减少,但对市场资金面仍有重大压力;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股份套现,弥补因银根紧缺造成的钱袋紧张,但对今年疲弱不堪的市场,造成持续杀伤力;受内外因素影响,市场持续调整,场内资金开始集中力量炒作题材股和次新股,这一现象短期内将持续。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跳空低开破位下行,权重指标股止跌企稳,今日股指低开翻红后,全天窄幅震荡。大盘日K线收一根探底假阳线,带较长上影线,量能继续萎缩,从价量和K线运行的结构来分析,大盘构筑W的机会较大。而且目前权重股历史低估值,和技术性超跌越来越强烈,加上临近2600筹码区,大盘孕育反弹的概率较大。今日消息面利多方面较多,发改委的表态进一步确定了下半年依旧是控通胀,调房价,A股的新股上市压力有增无减,众多公司排队融资,资金面压力较大;而国外股市走势不佳,给A股雪上加霜。短期股指震荡探底为主,由于创业板积累了较多获利盘,投资者注意短期调整风险,控制好仓位,关注医药、农业、食品板块以及被错杀的绩优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