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板利空是扮鬼吓人 勿让猜测漫天飞舞

  ⊙王伟臣

  目前,市场处于战战兢兢的反弹之中,但从盘面上发现,总有一股莫名其妙的空军砸出筹码。其实这部分筹码就是心态不稳定者,既包括机构也包括个人。市场一有风吹草动,他们就想溜号。“火上浇油”是这批资金的操作特点,当然高买低卖也是他们的最终操作结果。近日,市场又有国际板的消息时不时出来扮鬼吓人,吓的就是这批胆小鬼。

  笔者感叹,国际板的推出其实对A股是利好,结果在错误的言论导向下,反而变成了利空。国际板推出的利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国际板推出的企业规模接近于目前A股的权重股,但发行PE不会低于10倍,否则这个市场就没有吸引力,哪个企业会把自己的股份贱卖,尤其是大型的跨国企业。笔者认为,很有可能是以20倍的PE发行,这对于A股市场的权重股反而是支持,将起到提升A股重心的作用。

  2、国际板推出的好企业对A股市场是种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对于大幅提升A股市场的整体素质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这是变相的长远利好。

  3、管理层为了降低国际板对市场的冲击力,一定会逐步让企业上市,而不可能大规模的推向市场,所以不用担心对于市场的短期冲击力。

  4、担心国际板抽血,是一种短视的行为。要知道一个拥有国际性企业的股票市场,可以吸引多少国际投资者,他们资金的注入,远胜于这些国际企业融走的资金。再说,这些国际性大企业凭借良好的分红和公司治理,一定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5、引进国际板,加速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国的资本市场向全球放开,对僵化的中国金融体制进行翻天覆地的变革,是中国金融业的必经之路,与其长痛不如短痛。

  投资者既可以吃中餐,也可以吃洋快餐,为什么一定要买那些已经亏损累累的ST股票呢?他们大有权利选择苹果公司之类的股票。

  笔者建议,管理层应及时发布国际板推出的细则和拟上市的企业名单,不要让猜测漫天飞舞,公开透明才是杜绝流言的最好方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