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条线索 挖掘中报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近期指数震荡攀升中,中报业绩浪暗流涌动,业绩不俗的中报题材股悄然走强。今日两市首批中报正式公布,川大智胜立讯精密银河电子率先报出中期成绩,拉开中报大幕。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报大幕正式开启,资金对中报的关注将升温,中报行情有望正式起航。

  表现

  中报行情已初露端倪

  中报和年报向来有“靓女先嫁”的传统,率先公布业绩的公司往往成绩不错,不是预增便是公司质地明显改善。也正因为如此,先公布业绩报告的公司会得到众多资金追捧。今日公布中报的川大智胜、立讯精密、银河电子最近走势颇牛。昨日3只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银河电子更是大涨7.86%。如果将统计时间延长,这3只个股的涨幅更大。川大智胜自6月下旬以来最大涨幅达到35%,立讯精密自5月下旬以来最大涨幅达到51%,银河电子最近15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也达到51%。另外,计划今晚公布半年报的*ST四维本月涨幅也达到了20%。

  除了首批公布中报的公司涨幅不错外,一批公布业绩预增预盈的公司同样走势喜人。周二晚间几家公布业绩预增的公司昨日均有所表现。中报预增140%-160%的新都化工昨日上涨6%,最近15个交易日最大涨幅也达到20%;中报预增的吉峰农机卫士通昨日涨幅也在5%左右。

  中报预增股中,最牛的要数冠福家用,一季度报告中公司公告半年度业绩预增6550%-7000%,之后公司股价便没停止过上涨的步伐,从4月11日算起,到昨日该股累计涨幅达到151%。这些个股的走好,吸引了更多资金关注中报业绩,为中报行情的到来预热。

  操作

  三条线索挖掘中报机会

  在中报大幕正式开启之后,分析人士认为:可从预增预盈、高送转、重组预期这三条线索把握机会。

  业绩预增预盈股。银河证券认为,截至上周五,已经有878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占全部上市公司的近4成,这其中有近8成公司报喜。从行业来看,在中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的上市公司表现抢眼。可关注:大华股份大族激光华兰生物建研集团巨化股份等。

  高送转概念股。西南证券等认为,投资者可以大致按如下标准选高送转预期个股:一季度公积金超过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1元、流通股本在5000万股以下且总股本不高于4亿股;另外曾经进行过定向增发,财务指标不错,但股价走势一般的个股也有送转预期。关注中原内配东方铁塔、兴蓉投资、日海通讯科远股份等。

  重组概念股。重组是市场永远的兴奋点,中报业绩转好的公司中,不少是得益于重组兑现。比如业绩预增887倍、193倍的恒逸石化、*ST圣方均具备重组概念。长城证券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一些重组预期较明朗的公司。比如*ST偏转、*ST四维、轻纺城等。

  本报记者 李龙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