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讯财经:长阳反弹 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5:20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今日两市股指跳空高开,稍作整理后,在有色、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带领下,大盘一路上扬,一举收复5、10日均线,做多人气重新积聚,市场强势特征明显,个股、板块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两市个股仅有80左右家下跌,市场交投活跃。   

  盘面上: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荣华实业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集体大涨,恒邦股份金瑞科技等纷纷冲击涨停;电器板块今日走势强劲,鑫龙电器直线涨停带动板块整体走强,骆驼股份午后涨停,多只个股涨幅在5个点以上;煤炭板块表现不俗,早盘山西焦化大涨7个点,盘江股份中煤能源等更随上涨。相比之下,飞机制造、交通运输、公路桥梁等板块涨幅排名靠后,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呈现普涨格局。

  消息面:温家宝:落实房产调控政策 继续抑制不合理需求;央行昨回笼1100亿紧缩态势未变;四大行首份业绩预报:农行上半年净利预增45%;煤炭深加工示范规划将上报 拟年内出台;产业资本急摘200点反弹果实,大宗交易频现减持,7月12日,受欧美股市暴跌波及,A股暂停了反弹脚步。伴随而来的,则是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的持续减持。

  华讯财经认为:经过此前几轮调控后,房地产市场总体成交量跌,但价格并未明显下降,部分地区仍在上涨。在此情况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对地产行业继续产生压制作用,地产板块难现趋势性机会;央行货币政策没有改变,仍然会维持一个偏紧的状况。对市场而言,资金面难缓解,或只能维持结构性行情;产业资本频繁减持,对当前A股格局不利,或影响股市再次走强。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高开高走,权重股集体发力带动大盘重新站上5、10日均线,做多人气恢复。大盘日K线形成阳包阴的强势看涨K线组合,尤其是经过昨日洗盘后,做多人气迅速恢复,也是主力洗盘结束的征兆。

  昨天我们提示两个显著的洗盘特征一个是中小板强势;一个是跌幅5个点以上的占比较小,今日的强势反弹得到验证。从今日统计局发布的GDP数据来看,经济增速依旧,提振今日股市,加之通胀坚见顶的几率较大,资金逢低布局意图明显,短线大盘仍将维持强势上攻势头,压力位于60日均线附近。

  近期大盘延续震荡反弹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类、中报预增等概念股。此外,近期通过监测,前期超跌股近期横盘后,主力资金仍有持续进入迹象,后期这类横盘股行情也是关注重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