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CPI数据压制大盘 三题材制造局部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8:13  重庆晨报

  沪深股市昨天受上周六公布的“6月份CPI增幅6.4%”这一消息的影响,出现震荡盘整格局,除水利、舟山群岛和部分受益通胀的题材股表现活跃外,多数个股盘中疲软。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802.69点,涨4.92点,涨幅0.18%,成交1021亿元;深成指报12438.6点,涨34.22点,涨幅0.28%,成交850.4亿元。

  题材消息主导个股表现

  从盘面观察,昨天“题材市”的特征较为明显。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整个盘面炒作的题材主线大致分为三条:一是受近期中央要求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消息的刺激,水利建设、建筑建材、供水供气等板块活跃;二是受CPI数据高企的影响,酿酒、农产品、汽车等板块活跃;三是受舟山群岛新区获批的消息刺激,浙江板块中的部分个股和船舶制造板块活跃。

  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随题材起舞正是调整市道比较典型的特征,而随着年报公布期的临近,投资者宜将部分精力转移到研究行业景气度、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和预增预盈的公告这方面上来,注意规避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价题材股。

  年线附近还要打拉锯战

  技术上看,多方将“战场”选在年线附近,意义重大,一是可以在这个区域消化套牢筹码和获利筹码,二是可以伺机彰显强势。但也应该看到,年线区域的阻力不可能一蹴而就,多方还不具备突破的能力,而空方借助60日均线和年线的双压制不时地制造“失守气氛”,对多方的心态非常不利。

  短线来看,昨日多方抵抗较为顽强,今日股指仍有上行动力,但在上行过程中,成交量若不能有效放大,则高度可能受限。后市的走向,主要就是看多方在年线附近释放出的量能。

  不过,投资者应大致明确一点,随着年报的公布和CPI高位拐点预期的增强,这轮反弹仍不能断言已经结束。

  重庆晨报记者 李学东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