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800点裹足不前 市场寻找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自央行加息之后,大盘就停止了原先快速反弹的步伐。6月经济数据的出炉,更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情绪。昨日市场虽然以上涨收盘,但沪指依旧难以在2800点关前阔步前行。盘面上,市场成交继续萎缩,热点并不活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指数进入整固期,一些热点板块有望成为行情的突破口,在此期间投资者可关注水利、券商和有色这三类股。

  昨日盘面

  方向未明 市场谨慎情绪加重

  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经济数据,和市场的预期一致,该月CPI数据创出新高,通胀形势依旧严峻。对此,昨日市场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

  昨日沪深股指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下跌到2780点,深成指最多时下跌超过100点。虽然随后逐渐回升,但市场并没有就此展开大幅反击,收盘时两市股指均只是略微翻红。上证指数最终上涨4.92点,收于2802点,连续6个交易日在2800点一线震荡整理。两市1400多只个股上涨,涨停个股却只有7只。涨幅超过5%的也只有58只。

  市场的谨慎还体现在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1938亿元,较上周五略微缩量。不过,机构开始小幅流入。统计显示,昨日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2亿元,机构资金净流入15.8亿元,散户净流出3.8亿元。食品饮料流入5.4亿元,医药生物流入4.1亿元。煤炭开采流出4亿元,银行流出3.6亿元。

  走势预测

  等待突破 反弹行情尚未走完

  连续6个交易日围绕2800点震荡,投资者对于后市分歧渐渐增加。乐观的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反弹行情尚未走完,大盘仍有上涨空间和动能。

  联讯证券认为,加息已经提前于经济数据公布之时,目前重仓操作风险不大,个股选择和节奏把握是关键。短期大盘的调整更多是技术层面地回调,调整后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广州万隆更为乐观地表示,昨日市场顶住压力上涨其实是强势的。今日将重新进入上涨周期,并且很有可能复制此前的走势,拔地而起再收一根放量中阳。北京首证也表示,昨日一些机构重仓股开始活跃,这说明基金等机构资金渐趋活跃。而一旦机构资金的如此动向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那么,市场的做多能量就迅速增强起来,有利于大盘的震荡企稳回升。与此同时,小盘股的活跃,也意味着大盘的短线资金寻找到新的持续加仓品种。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强势股。本报记者 刘泰山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