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指数半年大跌逾25% 与中小板包揽10大熊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5: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1年上半年过去了,中国股市表现不甚理想,沪指整体下跌1.64%,深证成指下跌2.79%,中小板指数下跌14.83%,创业板指数大跌25.64%,相当于蒸发了四分之一的市值。

  在上半年10大熊股中,全部被创业板和中小板包揽,其中创业板占7只,中小板占3只。

  10大熊股中,康芝药业下跌52.2%摘得冠军,*ST大地跌51.39%居亚军,赛为智能跌48.68%居季军。

  继续往后数,前50大熊中,仅有两只个股是沪市主板股票,一只是深市主板股票,其余47只均为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可见其跌幅之深,高成长的神话也就此破灭。

  自推出以来,创业板的“三高”现象就一直被市场诟病。不过随着近期八菱科技成为A股首家中止发行公司后,一级市场定价也终于撑不住了。有研究报告显示,创业板IPO平均发行市盈率在2010年11月达到99.81倍的峰值,6月至今已降至27.2倍。目前,中小板与创业板IPO发行市盈率均处于近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自诞生以来就以高市盈率为标签的创业板,今年以来发行市盈率出现了冲高回落态势。

  在2011年上半年,亚太股市表现普遍不佳,截止发稿时止,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81%,东京日经225指数因大地震影响下跌5.13%,印度孟买指数下跌8.45%,位居亚太股市跌幅首位。台湾加权指数下跌4.28%,新加坡海峡指数下跌3.03%,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下跌4.15%。

  在上涨的股市中,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上涨4.7%,位居亚太股市涨幅首位。韩国综合指数上涨1.79%,马来西亚吉隆坡指数上涨3.29%,菲律宾马尼拉综合指数上涨2.03%。新西兰NZ50指数上涨4.09%。

  在欧美国家股市中,表现普遍好于亚太股市,截止昨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91%,法国巴黎CAC40指数上涨0.11%,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41%,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4.87%。(堂明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