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6:57  中财网

  大势猜想:

  底部区间将近?

  实现概念:70%

  具体理由:沪指再度破位下跌,整体走势上已经形成了下跌--平台弱势反弹--继续下跌的恶性循环,目前看来,没有什么重要点位和技术支撑是确定有效的,市场真正需要安定的是人心。场内资金的恐慌是确定的,而情绪的不满也已达到极限,以至于大资金的交易员频繁使用“740”买单来宣泄心中的怨气。当大的机构资金对市场强烈不满之时,管理层就必须要非常小心了,因为这或许意味着其高速扩充计划中的大买家已经开始不满意,后期的融资计划存在全面泡汤的可能!因此,从心理层面上讲,工行的740买单事件对市场而言是好事。另外,必须注意的是,从资金面的角度来说,下半年的解禁量是远远小于上半年的,虽然会有上半年的存量解禁压力,但整体而言市场面临的解禁压力有所缓解。在历史走势上,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沪指虽然不断创下年内新低,但去年9月期间(也是社保、险资等大举进场的时间)的平台仍在,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跌破这个平台,那么在某些层面或许必须有人要为前期的投资后果负责的问题产生。另外,从交易量的角度来看,2010年大盘艰难探底期间的交易量大抵与目前相近,在600亿到700亿之间。或许有人会说2010年地量在400亿左右,但是必须考虑到今年融资额同比大幅上升的问题。综合来看,无论从成交量、历史走势、资金压力、市场反应哪一方面来看,市场都有步入底部区间的可能,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难熬的。

  应对策略:可以开始考虑逐步逢跌买入。

  主力猜想:

  保障房概念进入全面挖掘期?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此前我们反复谈到主力资金最喜欢做的题材一直都是确定性的题材。近期保障房的问题再度引发高层关注,国务院直接给各地政府下死命令,今年的保障房计划必须如期在11月底之前开工,李克强副总理专门四处奔走督建保障房。而目前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东部沿海地区保障房开工率约在30%,中部和北部开工率约在60%左右,这也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3季度,保障房将密集开工,从而给相关企业带来巨大的财富效应。实际上,保障房概念的炒作已经贯穿上周和本周。上周水泥股最先异动,随后是涉及保障房的地产公司和建筑类企业,今日水泥股和保障房概念再度大幅上涨,充分证明了主力资金喜欢抓那种"必须的"投资机会。实际上,今日钢铁股也有部分个股随之活跃,但整体涨幅不大,另外,建材类个股暂时也没有整体活跃,投资者可抓住机会,适度布局。

  应对策略:保障房风光无限,适度布局钢铁、建材。

  热点猜想:

  军工、水灾概念?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如果说市场目前的确定性选择的是保障房相关,那么朦胧美肯定是军工和水灾概念。先说军工方面,由于南海问题近期持续升温,越南、菲律宾之流近期示威游行、实弹军演不断,美国也参与其中。而我国政府也在16日以实弹军演应对。虽说现在的世界环境决定了大家不会轻易动武,但这种千钧一发的感觉正式酝酿朦胧美的最佳氛围。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我国将发射中星10号,也是另一消息面的刺激因素。另外水灾概念方面,由于近期以来持续的大雨,目前我国中部、南部地区已经由旱转洪,洪灾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几十万人受灾。在为受灾民众表达爱心和支持的同时,资本市场上也许酝酿着一些潜在的投资机会。

  应对策略:优先关注军工中的卫星体系三王者中国卫星(600118)、航天科技(000901)、北斗星通(002151);水灾概念方面,可关注主业为活动板房的雅致股份(00231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