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短线仍将惯性探底 政策信号待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08:17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短线市场仍在惯性探底 操作上应继续谨慎

  短线市场仍在惯性探底。最近4天连续阴线,并出现了两个跳空缺口,调整节奏比较快。从目前看,短线大盘继续弱势震荡、惯性探底,将考验2600点整数关。由于目前股指处于3067点以来的第三波下跌当中,根据前面两波的节奏判断,2550点~2580点可能成为阶段性底部,时间应该在7月初前后。

  中信证券:在下跌中加仓

  目前沪深300的2011年、2012年动态估值分别为11.1倍和9.3倍,静态估值也仅为12.8倍,都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市场从4月份至今的调整已经逐步反映了悲观预期,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目前时点可能是操作上转向积极的较好时机,可以利用市场悲观情绪在下跌中加仓。

  金百临咨询:护盘信号渐显短线疲态难改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回落的态势,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均出现了破位后持续探底的趋势。不过,尾盘,上证指数在煤炭股的活跃牵引下,略有回抽动作,从而使得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阴K线。综合盘面及加息预期强烈等信号看,大盘短线趋势仍难以乐观。

  长江证券:磨底格局 政策是最大变数

  5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央行第一时间就上调了存准率,大盘也在紧缩的预期中接连破位。从目前的市场情绪来看,无论是经济增长还是通胀趋势的内生性变化因素,都已被市场充分反映;短期而言,影响市场波动的变数,主要在于下一步紧缩政策的演绎。如果政策真的出现放松迹象,并且将市场“先破后立”的局势变成持续的缓慢下行格局,那么市场就只存在博弈性的反弹行情,趋势性的机会将依然缺失。

  华泰证券:急跌反弹正在酝酿中

  6月17日的下跌不仅破了2011年1月的低点,还完全回补了2010年10月的缺口;而当触及这两个敏感点位时,大盘并没有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这说明市场仍旧沉浸在弱市惯性之中。就市场走势而言,当前市场比较敏感,在没有形成明确的上涨主线之前,大盘仍将处于弱势筑底的格局中,在回补缺口之后,不排除短线小幅反弹的可能。

  东吴证券:A股地量新低或为诱空 空头宣泄接近尾声

  虽然市场短期出现了持续调整,但是投资者大可不必恐慌,估值支撑当前市场的运行,大盘调整空间比较有限。上证综合指数2500点一线对于大盘有较强的支撑。同时政策预期好转也随时孕育大盘的反弹,快速调整反而为左侧投资者提供了买入的机会。不过对于右侧投资者来说,目前趋势仍没有改变,暂时仍以观望为主。

  金石期货:加息预期犹存 市场近期难以绝地反击

  三季度紧缩的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较小。尽管央行六次提准,但无法消除市场的加息预期,且上海银行间中短期同业拆借利率大幅上涨也验证了这一预期。在流动性紧缩、加息预期犹存的情况下,股指中短期内依然处于弱势,难以形成有效的反击。

  西部证券:大盘见底信号尚不明

  前期三个交易周的平台整理在沪指回补上年缺口的过程中宣告跌破,调整仍意犹未尽。短期内市场仍处于加速赶底的下跌形态。目前市场处于宏观环境多变干扰之下,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的共识并没有得以完全确认。操作上,除了对于低估值的成长性品种进行耐心守仓之外,在弱化的市场格局中尽量保持较高的持现比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