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新咨询:利空因素还在 谨慎看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5:55  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的经济数据,整体符合预期,沪深两市双双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从5月份的经济数据看,5.5%的CPI没有多少意外,但我们认为6.8%的PPI略微偏高,毕竟4月份的PPI也是6.8%。PPI没有继续回落,我们希望看到的PPI下降向CPI传导将低于预期。考虑到今天央行发现的一年期央票只有10亿元地量,我们对短期市场的反弹高度保持谨慎。因为笔者真不知道央行到底是利率过低发行不出来,还是认为当前市场资金面过于紧张,采取缓解流动性的考虑。

  尽管前几日市场极度低迷,很多投资者很悲观,包括部分分析人士都变得很谨慎,但我们一再给大家打气,勇敢做多。然面对目前上涨的市场,我们又开始保持适度谨慎了。理由很简单,经济数据没有我们想象的乐观,以及前期反复提到的各种利空因素没有发生变化,特别是融资与再融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后续很多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还将曝出再融资计划,这些都是短期市场难以逾越的坎。对于央行加息问题,我们强调过,不知道管理层在什么时候加息,或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但从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看,央行势必还有其相关紧缩的可能性。

  当然,今天市场上涨后,反弹的势已经有了,继续反弹可能性比较大。不过,正如我们前面讲的利空因素没有消除,对反弹的空间最好别过于乐观,包括央行都可能在大家认为不会有加息,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下突然出手。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继续保持高抛低吸策略,即本周是越涨越卖。从点位上看,预计上证指数最多可能到达年线位的2850点一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