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当前已到下跌的末段

  昨日大盘跳空低开,最终创调整新低。大盘之所以大跌来源于银行股的大幅下挫。若单从走势上看,似乎昨日的大跌已经将前三个交易日的反弹终结了;但恰恰相反,昨日的下跌只是反弹过程中的回档而已,反弹并不会因此结束,其后还有相当的上涨空间。

  昨日跳空低开大幅下挫,银行股是“祸首”。清理三万亿元地方融资平台这一消息表明,银行将承担部分损失,这是导致昨日银行板块大幅下跌的根源之一,也成了昨日大盘大幅下挫的导火索。若从K线图来看,之前三连阳的反弹,被昨日一根跳空下跌的阴线全部吞没了,似乎表明前三天的反弹只是弱势反弹,业已被终结,其后还会下跌甚至再次出现暴跌;但从政策层面和技术层面来看,反弹并不会因此终结。

  政策层面上,从PMI数据可读出一点:管理层未来转变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可以说,六月份是一个观察期,管理层很可能在六月份出现态度上的转变。从技术层面分析,昨日这根跳空低开的K线,只不过是确认2008年至去年的低点上升趋势线而已,并未击穿这一重要的支撑线,因而给不出一定看空的理由。

  从3000点之上下跌至昨日的2676点,跌幅不过12%,但大部分个股跌幅相当惊人,股价腰斩的个股随处可见,这种严重超跌的现象,实际上蕴含着强烈反弹的要求。换句话说,本轮下跌,其主跌段已经过去了,而今不过是下跌的末段,本周以来的反弹并不会因昨日的下跌而终结,恰恰相反,昨日的下跌只是消息面所导致,说不定这几天大盘又将出现红脸,延续本周一以来的反弹呢。本报记者 孙强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