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踏板已经就位 6月股指有望起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03:15  证券时报网

  5月行情在放量反弹中结束,最终上证指数全月下跌168点,跌幅5.77%,月K线收出跌破多条短期均线的中阴线。股谚有云“5穷6绝7翻身”,那么在即将进入的6月,A股是将继续下行穷绝跌势,还是有望提前翻身呢?

  我们认为,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放量中阳,已经成为由跌转升的星星之火。目前的A股市场,从基本面到技术面,也已经具备了三块起支撑作用的踏板。

  第一块踏板是新疆“十二五”规划,将带动多个板块持续上涨。30年前,国家设置了四个经济特区: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均在沿海;30年后的今天,新疆喀什、霍尔果斯特殊经济开发区的设立,均在边疆。尽管地理位置不同,但目标一样,就是支持当地的经济全面发展。

  30年来,沿海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那时,沪深股市还没有诞生,投资者自然无缘从证券市场参与及分享特区的发展。但是,现在在两个新特区刚刚设立之际,投资者有了参与新特区发展的通畅渠道。

  据最新消息,全国19个对口援疆省市的对口支援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均已经完成,国家支持新疆发展的政策措施逐步出台,一大批试点项目已经开始实施。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在股市中的体现,不会是短期行为,而是长期的、持续的、一波接一波的。而且,新疆发展所带动的板块,不仅仅局限于能源板块,也包括物流、科技、信息、金融等多个板块。最关键的,现在对新疆投资才刚刚启动,正是股市底部投资的好机会。

  第二块踏板,沪指市盈率接近历史最低,回升几率高。上交所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5月31日A股平均市盈率为16.34倍,已经接近沪指历史上的最低位置。从历史数据观察,沪指2005年6月创出重要低点998点时,市盈率下降到16倍以下;而在2008年,沪指1664点时,市盈率仅为14倍。沪指两个重要的拐点,伴随的都是极低的市盈率。现在,沪指的市盈率又接近了历史最低水平,因此,可以认为沪指已经踏上了转升的踏板。

  第三块踏板,长期支撑线的支撑作用。从沪指月线图上看,连接2008年10月最低1664点和2010年7月最低2319点,形成了一条长期支撑线,该线6月位于2663点,这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只要6月上旬该线继续有效,那么,6月的最低价将落脚在该线附近。

  以上三块踏板,将共同促使沪指在6月企稳,进而起跳,并有望向上挑战2900点。

  (作者单位:三元顾问)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