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市场破位下行 短期仍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08:16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市场情绪谨慎 转债防御为上

  无论从市场换手率,基金的持仓量,还是从市场热点的活跃度来看,当前投资者情绪异常谨慎。结合通胀形势、资金面以及政策信号,短期内股指走势难以改善,在市场情绪偏防守背景下,转债投资也宜防御为上。

  中信证券:趋势未明 言底尚早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研究报告认为,目前盘面趋势未明,言底尚早,维持二季度谨慎三季度看好的判断,预计大盘底部信号的出现将逐步演进,当前在配置上建议以稳定类的消费板块和交通运输为主。

  东吴证券:市场破位下行 短期仍需谨慎

  短期市场破位下行,后市仍不乐观,投资者仍需谨慎。目前无论是宏观环境还是资金面都决定了现阶段市场做多条件仍不够充分,短期内维持弱势整理概率较大。我们认为现阶段A股市场更多的是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因此,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而言目前应以持币为主,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维持半仓左右波段操作,同时降低自己的盈利预期。

  华泰证券:底部临近 破增股或率先翻身

  在连续缩量整理两周之后,大盘在本周一选择了向下突破。技术形态方面,周一的中阴线彻底击破平台,短期大盘将继续向下寻找新的支点,短期大盘仍将保持弱势整理格局,市场人气有待恢复。不过,鉴于大盘估值仍处在历史低位水平,市场向下的空间也极为有限。

  兴业证券:慎以历史估值来抄底

  大跌之后,我们继续强调要严格控制仓位,尽量以保守型的仓位防御,并增加现金、债券以及“类债券性质”白马股的配置比例。考虑到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必须有股票配置,我们立足于防御,建议优先配置大型银行股、交运等现金等价物;并建议逢低适度增持食品饮料、商业、医药等非周期性消费服务的低估值白马股。

  国元证券:年线或是调整目标位

  目前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已经部分反映到股价中,部分做空力量已在前期得到释放,这样的心态也是得到了众多的宏观数据的验证,加上近期传言的国际板的事情,引发资金忧虑,但整体的环境和业绩的对比,不具备连续大跌的可能性,在短线的修复后,本周的后半周可能慢慢的迎来反弹的开始。

  招商证券:再度下跌将反弹

  市场对持续紧缩给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带来的负面效应的担忧也在逐步加深。汇丰周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下滑至10个月经来的最低位,由于政策措施的效果存在时滞,后期经济指标下滑概率较大。大盘急跌有利于做空动能的释放,短线市场超卖严重,再度下跌可能引发反弹机会,预计在年线附近仍有反复,操作上不宜杀跌。

  中原证券:股指仍将惯性探底

  预计短线股指仍将惯性探底,寻求下档支撑,上证综指在2750 点附近有望获得一定的支持。对于后市既不宜过分乐观,也不用过分悲观。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即使未来股指即使继续回调,空间也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未来逐步逢低加仓,并且控制好仓位比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