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7:18  中财网

  大势猜想:

  大盘下破5日均线?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略高于市场预期。此前,据路透综合34位分析师预测结果显示,中国4月CPI预计较上年同期上涨5.2%。这无疑将加大市场对央行继续推出紧缩措施的担忧,股指也在经济数公布之后经历一波跳水。技术上,股指连日来的反弹,成交量一直萎缩,今日下跌,出现放量,小时图上,KDJ指标高位死叉,短线面临回调,若跌破5日均线,大盘将展开新一轮调整。

  应对策略:获取了反弹收益的投资者可考虑降低仓位,规避短期风险。

  主力猜想:

  主力退守、游资接手炒作?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机构退守的态势是明显的,今日两市主力资金继续流出,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出25.31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3.44亿元。板块方面,水泥制造、造纸印刷、房地产、通信设备、纺织业排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电力热力、证券、化学原料与化学制品、钢铁、化学农药排资金净流出前五位。电价上调预期强烈的电力热力板块、以及中报提前报喜的化学原料与化学制品板块均出现回调,而市场上较为活跃的题材类个股,普遍都是游资在用击鼓传花的方式炒作,今日两市有15家个股涨停,但这些概念无法持久,变身铁矿石企业的华阳科技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今日跌停。

  应对策略:寻找业绩上涨明确的板块,轻仓操作。

  热点猜想:高铁?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在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政府将向高速铁路项目投资20.2亿美元,用于发展下一代高速客运列车,减速传闻不攻自破。其中令人关注的是,中国南车作为随行的6家企业之一,将与美国GE公司签署一项高铁“技术出口协议”,这份“技术出口协议”是中国轨道技术首度出口,意味着中国高铁技术赢得了国际认可,中美双方在高铁领域的合作也将再进一步。新的高铁建设投资计划比之前的预期要乐观,而京沪高铁实验运行也将带来刺激。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华东数控等个股,上述个股正在进行回抽确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