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结构性行情未改 市场重心或逐渐上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08:12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有望小幅上涨

  大盘收出十字星,处于短期均线压力之下,30日均线支撑在2975点。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但5日均线向下掉头、触及10日均线,短期处于调整走势。从摆动指标看,股指下至中势区后趋于平缓,多空力量处于均衡态势。布林线上,股指跌至中轨位置,线口收敛,呈现震荡调整格局。外围股市普遍大涨,A股受到周期性板块走弱拖累,涨幅很小,预计周四有望继续小幅上涨。

  开源证券:严格控制仓位 适当减仓为宜

  大盘弱势反弹,上证指数收复3000点,多空双方在此位置或将继续争夺,市场能否就此止跌亦或是下跌中继,目前尚不能定论。操作上,技术指标持续走弱,鉴于个股分化风险加剧,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适当减仓为宜。

  联讯证券:震荡加剧 强者恒强

  股指的上升趋势并未改变,这次回调的空间不会太大,3000点附近的调整一方面考验了3000点的支撑强度,另一方面为后市更好地上行务实了基础,预计股指经过短暂调整后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操作建议方面,与前期一致,继续关注有一定估值优势的稀缺金属,稀缺非金属和产品涨价概念股。

  北京首证:沪指短期仍将反复

  从日线上看,沪指险守3000点,日线收出十字星。5日和10日线继续失守。大盘周四仍将延续震荡走势,3000点需要反复夯实。整体来看,影响股指运行的还在于宏观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地产调控和抗通胀压力之下的货币政策,就投资机会而言,资源性品种及受益油价上行的相关品种,还将有较大机会。连续回调的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继续作为股指运行风向标,稳健投资者可适当留意。

  华泰证券:从周期转战消费 资金面紧缩仍是关键

  2011年以来,宏观经济继续沿着增速趋缓、物价上行的轨道运行,就三驾马车看,固定资产投资仍是主要的动力,而物价上行尤其是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使得存货投资推动明显,消费和出口推动力减弱。在上半年资金面政策紧缩依然是关注焦点的背景下,指数的震荡和结构性机会将是我们仍然要面对的市场环境。在板块的配置上,我们认为当前可能已经到了收获“周期”、等待“消费”的时机。

  国开证券:借震荡调整持仓结构

  短期大盘将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在成交量无法恢复的状况下,大盘将展开震荡盘整走势。总体来看,政策进入到观望期后,大盘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在所难免。因此,建议投资者借助震荡整理时期,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重点可关注医药、旅游、纺织服装等消费板块,以及调整比较充分的新兴产业个股。

  西部证券:结构性行情特征未改

  近期A股市场反弹突破3000点后,表现为明显的缩量态势,体现市场整体的参与热情有所降温,观望情绪较为浓厚,短期市场需要通过横盘震荡的方式来消化利空因素。操作策略上应由攻转守,行业配置由周期性转向低估值和防御性板块。

  银泰证券:市场重心或逐渐上移

  相对于一季度,4月以来沪指运行重心逐渐上移。尽管受外围因素影响,周二市场出现下跌调整,改变了后期指数上涨的速率,但由于影响A股市场的基本因素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市场将延续震荡向上的趋势。我们预计,在经过反复震荡消化影响指数上行的扰动因素后,沪指将在30日均线处获强支撑。而盘中个股活跃程度显著提高,将带来更多交易性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