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7:02  中财网

  大势猜想:

  明日小阴回落?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高位窄幅震荡,量能比昨日有所萎缩,盘中沪指创出反弹新高再度突破3000点大关,但由于逢高卖盘的不断涌出,最终收盘还是堪堪站在3000点下方。盘面上看,两市今日涨停股不多,热点以高送转、有色、迪士尼等为主,个股分化依旧比较严重,说明在3000点高位市场分歧依旧较大。整体来看,两市虽然量能有所缩小,但仍然接近三千亿,且上攻动能有所衰竭。考虑到昨日大盘留下了一个上行跳空缺口,且指数指标显示大盘已经超买、股指在短顶区域,继续逼空上行较为困难,预计明日震荡回落的概率较大。

  应对策略:回避滞涨股,操作上逢高减仓。

  主力猜想:

  主力边打边撤?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微涨,但资金却在小幅流出,而昨日即便大涨资金流入也不到百亿,显示当前市场分歧较重。考虑到目前机构的高仓位水平以及去年10月行情留下的的巨大压力,相信边打边撤以及逢高减仓成为市场主流思想。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50.9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0.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50.17亿元。造纸印刷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1.97亿元,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计算机板块分别流入0.71亿元、0.64亿元。非银行金融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5.46亿元。石油化工板块流出4.54亿元,批发和零售贸易板块流出4.45亿元,交通运输仓储、食品饮料板块分别流出4.32亿元、4.08亿元。农林牧渔、机械、煤炭开采、非金属类建材板块流出金额都在3亿元以上。

  应对策略:控制仓位,勿大肆追涨。

  热点猜想:旅游股?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我国旅游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编制完成,计划于3月份正式发布。未来五年,我国将围绕两大战略目标和建设世界旅游强国,继续以国内旅游为重点,形成“全面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有序发展出境旅游”的战略。根据已发布的《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到2015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将从目前的1.44万亿元提高到2.3万亿元,年均增长率10%;旅游业增加值将占全国GDP的比重将提高到4.5%,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2%。

  应对策略:关注云南旅游、中青旅西藏旅游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