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点论是哗众取宠 下周成渝经济区概念或来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1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期嘉宾

  华西证券分析师 蒋竞松

  (执业证书号:S1120208120113)

  东兴证券分析师 黄 震

  (执业证书号:S1480610120057)

  昨日,两市震荡上扬,沪指收于2942.31点,上涨39.33点,涨幅1.35%;深成指收于12893.84点,上涨195.68点,涨幅1.54%。这样,本周市场以上涨告终,其中沪指全周上涨2.21%,周收盘点位为去年11月12日以来的新高。盘面上,多头始终占据主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出现异动,而中小板、创业板则相对疲软,市场有向二八演变之势。晚报白兔周末证券工作室邀请了华西证券分析师蒋竞松、东兴证券分析师黄震做客。

  白兔:本周市场最轰动的新闻之一,当属“万点论”重出江湖。你是否认可东北证券提出的这一观点及其依据?原因何在?你是否建议目前投资者增加股票、债券等在总资产中的比重?

  蒋竞松:标准的语不惊人誓不休、哗众取宠的论调,现在三千都没上就谈一万点?“万点论”一个很重要的理由是居民资产结构的调整,但目前储蓄仍是大部分老百姓所选择的主要金融资产。原因很简单,目前我们的保障制度还不健全,看病贵、读书贵、入园贵等现象还存在,老百姓不敢投资风险偏大的股市。

  黄震:短期来看,伴随着货币政策的持续紧缩,经济面临一定的回落态势,加之其他原因或将加剧输入型通胀的担忧,基金目前仓位也较高,目前不建议投资者增加配置。

  白兔:你如何看待本周后半段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盘中的表现,能否持续?

  蒋竞松:这波反弹中很多强势个股及板块的涨幅达40%至50%,但很多银行地产类权重个股涨幅普遍小于大盘,所以具备一定的价值洼地效应,加之去年这些行业业绩相对优良,反弹应该有一定的持续性。

  黄震:短期来看,金融、石化、钢铁、交运等防御类板块表现稳健,这类股短期持续性并不太强,长期持股则相对安全。

  白兔:题材股、中小板、创业板本周显出疲态,你如何看待?下周市场走势如何?如参与操作,关注哪些板块和个股?

  蒋竞松:在快速高价的发行及新三板即将出台的背景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价值回归之路可能还比较漫长。如果权重大盘股如地产、银行、石化等能持续反弹,下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走向3000点附近。建议关注低价低市盈率类个股。

  黄震:即将推出的新三板对小市值类股票形成比价效应,题材股、中小板和创业板短期面临较大的价值重估,但短期经过调整后应该还有反复活跃机会。对有较大获利品种可分批高抛,回调下来后可关注行业成长性好、业绩未来有望爆发性增长的新兴战略产业板块个股。个股方面逢低可关注神剑股份(002361)、梅泰诺(300038)等。

  白兔:成渝经济区规划本周获国务院通过,相关受益板块还会不会有表现?哪些个股的机会大一些?

  蒋竞松:成渝经济区规划基本涉及到了成渝两地大部分上市公司。从受益角度看,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应该是首先受益的,重庆路桥四川成渝四川路桥、、中铁二局等一大批公司。

  黄震:成渝板块在利好消息公布后高开低走,短期调整后应该有重新走强的机会,投资者逢低可以关注重庆钢铁(601005)、金亚科技(300028)等个股。 成都晚报记者 胡希

  周末调查

  权重股能否带大盘突破

  成都晚报联合新浪四川财经频道(http://sc.sina.com.cn/finance),逢周末推出投资者问卷调查。本期调查结果将于下周刊出,欢迎大家踊跃参与调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