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财证券:下周大盘将选择向上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15:45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五上证指数低开探底反弹,终盘一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手机支付、生物育种、物联网等走势较强,黄金板块、海南旅游岛、采掘业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继续在2880点附近震荡蓄势,早盘指数低开探底过程中,投资者没有出现恐慌的情绪。另外,指数接近中午收盘时回补了当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后没有出现回调,而是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这种走势说明,当日早盘指数下探应该是主力打压洗盘,如果判断正确,大盘向上突破将成为事实。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突破了中期强弱的生命线,终盘指数虽然未能有效突破,但指数转强特征越来越明显。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提示,只要在下周初指数还能在2880点一下走稳,包括MACD在内的技术指标都会发出买入信号,大盘也就会向上攻击2940点处的阻力位。

  操作上,下周大盘会选择短线突破方向,笔者认为最终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那些今年以来才不挖掘的概念性热点或逢回调关注已公布的高送转个股。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证券微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