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海网:短期均线压制 无碍春季行情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6:16  股海网

  股海网

  延续昨日市场反弹的势头,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早盘期间煤炭、造纸板块快速拉升,带动股指双双翻红。上证综指最高上冲至2881点附近冲高受阻于短期均线的压力,受阻后双双回落。午后沪指继续维持低位震荡,部分高铁、水利股明显出现一些企稳反弹的迹象。盘中股指三次试图上攻上方五天均线,均是止步于2880点附近无功而返。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878.60点,上涨0.56 %,成交1385.8亿;深证成指报12578.43点,上涨0.69 %,成交1068亿。两市有1470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消息人士透露,新三板扩容首批试点园区大约15-20家。近期科技部等部门将组队前往各大园区进行调研考察。由于各省市均在争取当地高新园区进入首批名单,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在最终方案确定前,入围名单仍存在变数。

  点评:新三板扩容的风暴今日再度席卷A股市场。继昨日之后今日相关个股均有不俗表现后今日板块热度犹存。由于新三板将成为未来资本市场融资的有一大平台,因此首批试点的名额颇受各地重视,园区之间的争夺非常激烈。由于名额有限,因此市场的变数颇多。建议投资者在追逐热点的同时,保留一份必要的谨慎,避免预期落空股的回落风险。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上仍然保持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从今天的市场盘面看,前期涨幅较大的黄金概念、非金属、多晶硅等概念板块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开发区、造纸、飞机制造板块成为市场中新的热门板块,市场中的热点有所转移。金融、石油、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回暖,对稳定市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中国石油230亿可转还债和央行增加存款准备金冻结3500亿等利空因素的消失,市场有望重新回到前期上涨的方向中来。尤其是政策面似乎有逐渐转暖的趋势,更是给市场带来了希望。昨日下午,人力和社会保障部、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等五部委正式对外联合发布了新修订版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股票比例将提高到不高于投资组合的30%,预计"五一"节后A股市场将有望迎来几百亿资金入市,有望缓解目前A股市场资金层面的压力。另外由于春节过后市场的消费重回理性,从农业部和商务部公布的统计数据看,春节过后我国农产品价格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因此我们预计2月份的CPI增速可能会有所回落。由于每年春季都是信贷相对宽裕的时期,市场的流动性相对宽松,因此我们仍然坚定的看好目前市场的春季行情,虽然短期均线对股指形成阻碍,但是个股仍然机会多多。

  三  操作建议

  建议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的态度面对市场,注意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控制风险。接下来可以适当关注有色二线蓝筹股以及估值优势明显的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证券微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