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讯财经:缩量反弹 多头酝酿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5:16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后进一步下探,随后沪综指在周二收盘点位止跌企稳,券商股再次充当反弹主力,推动大盘一度逼近5日均线。然而多方显得信心不足,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午后多方卷土重来,券商股再度发力,并最终获得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群起响应,股指继续向短期均线发起冲击。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尤其是在杀跌过程中成交量递减,显示出短期杀跌动能的衰竭。

  盘面上:板块大多数上涨,券商板块成为绝对亮点,兴业证券大涨逾7%,刺激板块个股纷纷走强。期货板块也异军突起,位居涨幅榜前列。另外,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升值将降低造纸行业成本并提升其毛利率水平,受此影响,造纸板块走势强劲。而前两个交易日抢眼的黄金股遭遇一定抛压,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海证券报》报道,人保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23日联合公布了新修订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5月1日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未来股票投资比例上限最高可放宽到投资组合的30%。今年可入市企业年金将超过1000亿元。据中国商务部23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2月14日至20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平稳运行,生产资料价格继续走高。

  华讯财经认为:在周二大跌之后,A股出现连续反弹,这说明市场做多意愿犹存。但是从盘面上看,热点显得比较凌乱,缺乏持续性热点,市场难以形成有效合力。且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成交量不断萎缩,这也为行情反弹留下了一丝隐患。另外,中东局势依然紧张,美股连续大跌,外围市场的风险并未明显减弱,这也是多方犹豫的重要原因。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对股指反弹构成反压。如无成交量的大力配合,预计难以一举突破。如果多方退守,短期大盘或将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黄白线拐头向下,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死叉向下,这都意味着大盘仍有一定的调整需求。但是两会即将召开,在正常维稳需求之下,各新兴行业的“十二五”产业规划细则将在近期陆续出台,相关个股或将轮番表现。因此,尽管股指表现差强人意,但是结构性机会依然较大。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证券微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