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三条线索把握行业轮换行情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朱绍勇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研究报告认为,2月以来上涨个股的面更广,估值修复特征明显,显示出“行业轮换”的特征,这样的行情特征意味着这轮行情持续的时间比空间更为重要。建议接下来关注三条轮换出发线索,即滞涨板块、两会政策主题、业绩超预期主题。

  报告认为,上周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只是春季行情中的小插曲,存准率上调是对多余流动性的正常回收,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从宏观层面看,在当前的估值水平之下,流动性收紧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在股指上已经有了较充分的反应;而从A 股市场层面看,保证金金额和A 股融资额度占比等指标与股指的相关关系不明显。

  中信证券把由资本推动、符合经济周期的行业景气转换届定为“行业轮动”,把由资金推动、符合市场情绪的行业表现转换届定为“行业轮换”。前者以业绩为主要表征,持续时间长,后者以估值为主要表征,通过寻找触发因素来达到涨幅和估值的均衡。报告进一步提出,目前这轮行情更符合“行业轮换”的特征,个股或者行业都会迎来机会,反而是过快转换不易跟上市场节奏。

  基于此,在操作上报告建议更多选择前有触发因素、后有安全边际的品种耐心等待,同时关注三条轮换触发线索。

  一是短中长期“滞涨”板块,目前消费板块整体都弱于周期类,静态估值看水平仍然较低的是银行、钢铁、汽车、家电、建筑、建材等领域,从主题来看,卫星、航空、物联网、智能交通、环保节能等都是跌得多涨得少。

  二是两会前瞻中的政策主题板块,主要是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节能环保及资源循环再利用政策有望加速出台的相关领域。

  三是年报、季报业绩超预期行业,预计主要是银行、汽车、家电、建材、石油石化。

  中信证券维持2到3月份风格上挖掘价值股、蓝筹股、低估值股为主的判断,建议关注估值处在历史低位、年报和季报业绩突出、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大行业,并配合相关行业触发因素、政策刺激寻找轮换机会。投资主题推荐节能环保、农村建设、高铁建筑、通信投资、航空航天等。

  个股方面,中信证券推荐关注隆平高科中国铁建烟台万华杭锅股份南京银行、*ST 钒钛、方大炭素海螺水泥,以及受益两会主题的公司(如天业通联格林美北大荒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