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涨停股凸显多头实力 日K线划出仙人指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5:3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孙 华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稍做整理后由于统计局公布的一月份经济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降低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上证指数借势上攻,最高涨至2934.47点,但这一区域前期套牢盘较大,抛压致大盘回落,2900点关口未能站稳,上证指数重回周一收盘点位,K线形成射击之星。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899.24点,上涨0.11点,涨幅0.00%,成交金额1896.27亿元,较周一增长4.015%;深证成指收报12711.58点,下跌26.22点,涨幅-0.21%,成交额达1259.48亿元,较周二缩减1.005%。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春节前后指数的大幅上涨,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而且2850点附近密集换手区的套牢盘也随着指数的上涨得以解套,短期获利盘的抛压加上解套盘的抛压,技术上股指有调整的需求,故而昨日K线形成射击之星,并有望转化为多头形态的仙人指路。

  从市场表现看,昨日,行业板块涨跌互现,31类行业板块有17类上涨,受美元指数回落影响,有色金属独领风骚,上涨2.49%,另有,其他行业、运输物流、建材和工程建筑等四类行业涨幅超过0.5%;下跌的行业有14类,其中,保险下跌1.06%位居跌幅榜首,其于,交通设施、商业连锁、钢铁、通信、仪电仪表、银行类等6类行业下跌幅度超过0.5%。截至收盘,沪深上涨个股为749只,但仍有21只涨停,显示市场人气仍较活跃,下跌个股达1183家,无个股跌停,从涨跌停个股家数的悬殊对比可以判断,市场多方力量充足。

  针对昨日走势,绝大部分投资机构认为,震荡不改回暖趋势。中证投资指出,盘面观察,我国启动新CPI统计权重方案,且1月CPI好于市场此前预期,证监会暂不考虑H股创业板公司发行A股等消息面对大盘形成一定支撑,两市平稳开盘震荡消化了昨日的短线获利盘,随后在水泥、有色两大强势板块的推动下震荡攀升,午后石化双雄空中加油,沪指再创本轮上涨新高。但因市场追高买盘不足,随着热门券商股冲高回落,以及钢铁、石油、地产、银行等板块走弱,股指出现了高台跳水。不过,个股表现上依旧可圈可点,两市仍有20余只个股涨停,且昨日上市的5只创业板新股涨幅均在20%以上。

  技术上,从短期的技术走势来看,目前沪指接连上涨已经回到上方整理平台的箱顶附近,虽然盘中出现冲高回落,但跳水过程中量能未见放大,表明短期市场持股心态相对稳定,整体强势特征依旧十分明显,预计本周大盘仍有惯性上攻的潜能。不过,因近期股指涨幅过大又缺乏像样的修整,同时昨日上涨量能并未出现同比继续放大。此外,前日升水的期指主力合约再现贴水走势,显示主力资金做多的意愿不够坚决,投资心态仍偏于谨慎。在此背景下,沪指在冲击短线关键技术点位2950点的压制时难免有所反复。操作上,昨日沪指收出长头的十字星,一般该K线出现在一根大阳线之后,表明此处已经积累了部分获利盘,后期继续拉升可能导致获利出逃对主力资金形成承接压力,需要洗盘,因此预计今日大盘或进行强势反复震荡整理,关注2877点和5日线支撑,上方关注2937点和2950点压力。

  而持相反意见的广州万隆认为,市场并不具备将短线反弹提升到中级行情的条件。技术层面分析,通过上证综指周线图看中期趋势,始于2007年10月6124点与2010年11月3186点的压力线,目前位置在2920点,继续上行存在巨大阻力,估计多空双方会有一番争夺。所以,建议投资者应适可而止,见好就收。

  山东神光则认为,应把握热点轮动。昨日大盘在2900点附件开始调整,午后成交量萎缩,显示市场信心不足,预计下半周大盘将在2800点上方休整。操作上建议调仓换股,减持前期涨幅较大的建材、汽车、煤炭等板块,增持医药、环保、化工化纤等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