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胀忧虑纾缓 A股春季攻势很凶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6:56  证券时报

  权重股集体发飙;亚太市场普现“红色星期一”

  证券时报记者 高兴

  每一次经济数据公布几乎都成为A股市场变盘的时间窗口。昨日,深沪两市放量大涨,显示市场对新权重启用以来的首个CPI数据再创新高的担忧有所缓解。

  盘面显示,节后行情中一直蛰伏的金融等低估值板块昨日启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创出2个月、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A股“红包行情”首现权重股与题材股齐涨局面。

  在周K线收出“红三兵”之后,周一A股以单边上扬迎来日K线三连阳。上证指数收报2899.13点,涨2.54%,盘中站上2900点;深证成指收报 12737.80点,涨3.62%。权重股涨幅超越小盘股,中小板指涨1.73%,创业板指涨1.4%,而大盘股集中的上证50指数大涨3.6%,沪深 300指数大涨3.15%。

  行业方面,金融、高速公路、水泥、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券商股集体飙涨,平均涨幅达9%。受益于基础市场大涨和自身的高杠杆,以银华锐进、申万进取和双禧B为代表的指数化分级基金价格大幅上涨,涨幅均超过6%,同时成交量齐创历史天量,成为昨日场内交易基金中的明星。

  上周五,北非局势缓解,美股创出新高。周一亚洲市场摆脱弱势,主要股指全线上涨,东京日经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均大涨1%以上,集体上演“红色星期一”。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热点轮换较快,高铁、农业等前期热门板块冲劲难继,新热点则不断涌现,政策题材和年报题材将是春季行情的主流。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家数逐渐增多,业绩亮丽、分红送股的个股将吸引活跃资金,保持市场热度。

  由于行情强度超出预期,申万研究所昨日晚间发布特别行情报告,调高上证指数上行目标至3000点。报告认为,短线看,近日成交量温和放大,市场热点层出不穷,后市还有震荡反弹的机会。

  中期看,在上证指数月K线连续拉出三根阴线之后,2月份收阳线的概率较大。而中信证券研究部近日发布的报告强烈看好2月份至3月份的A股市场,认为这轮行情的走势特征不在于上涨的高度,而在于上涨的时间长度,风格上应以挖掘价值股、蓝筹股、低估值股为主。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